news-details

墨西哥最高法院上月裁決通過全國同婚合法化,判定「限定婚姻於一男一女結合」的法律是違憲,此判決引起成千上萬墨西哥人民於本月25日走上街頭,手持「墨西哥為了孩童合而為一」標語,在各大城市聲勢浩大進行反對同婚合法化遊行。

25日墨西哥共有上萬人走上街頭,反對最高法院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裁決,並呼籲合一捍衛父母權。      (圖片來源/LIFE SITE)

包括墨西哥市(Mexico)、蒙特雷(Monterrey)、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庫利亞坎(Culiacán)、洛斯莫奇斯(Los Mochis)等地人民,要求政府尊重國家憲法所定義的: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主辦方瓜達拉哈拉市宣稱此次參與人數有逾8萬人。

墨西哥是擁有世界第二大羅馬天主教人口的國家,民調顯示有48%人民反對冋婚、43%支持。該國最高法院上月近乎一致通過同婚合法化判決,招致保守派團體與宗教人士的強烈批評。

「我們並未對抗任何人,我們單單反對最高法院的判決。」主辦單位同工米蘭達(Sofia Miranda)向媒體發出一封公開信,表明批評最高法院的原因是,「向性別意識敞開大門,此舉將破壞社會穩定,並損及孩童未來。這絕非我們所樂見!」

呼籲合一捍衞父母權

遊行群眾要求政府應認可「父母權」的擁有。其中,該國國會正在審議可能通過「所有女孩不需父母同意,保證獲得避孕方法」的法律。該法規定所有孩童擁有「親密權利」,不應因「性別偏好」而受到歧視,並且國家將提供他們「性與生殖健康的教育與服務」。

「我們要求父母應該有教育自己孩子的權利」,遊行示威活動負責人表示,墨西哥早已簽訂一些法條保證父母擁有這項權利,現在國會企圖通過新法律,來剝奪這些權利。

錫那羅亞州(Sinaloa)是至今尚未通過同婚合法化的七個州之一,國會排定29日投票表決是否接受修正法案,或逕行通過原始條文。當地人奧赫達(Ojeda)表示,現在這些州正要求各州議會修正部份法條,以「明確保證父母權」。

「我要擁有依照我的信仰來養育孩子的機會,我要為他們的未來奮戰!」墨西哥其他城市已預定在8月15日舉行第二波街頭示威,希望更多人民站出來,共同呼籲政府不可剝奪父母權,合一捍衞家庭權利!

請為墨西哥全國人民禱告,求豐盛慈愛與憐憫的主,保守敬畏祂的兒女,到老都不偏離真道,並求主光照賜恩,醫治背道的靈,使人離惡向善、回轉向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