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領受從神而來的感動與異象,全心擺上,花費5年時間,堅持錄製「每日研經釋義」影片。(影音/淡江教會-國度影音 YT)

最初錄製「每日研經釋義」時,每天只有1百多人觀看,同時還要建堂、義走,非常的艱辛,鄭惠美牧師笑著分享,「剛開始不贊成,因為他花很多時間在錄製…常常叫他不要錄了!」但隨著每日堅持,影片越多傳到人們眼前,帶出極大影響力,幫助眾多基督徒「讀懂」聖經,即使近期莊育銘牧師「聲帶發炎」、仍繼續錄製,求神親自保守。

錄製到啟示錄時,莊育銘牧師聲音沙啞。(影音/淡江教會-國度影音 YT)

「太辛苦,不要錄了!」

開始錄製系列影音,是因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想在教會中推動讀經運動,鼓勵會友用靈修教材「每日研經釋義」讀經,但有很多人反映「讀不懂」,於是認為,既然有人不明白神的話語,就應要解釋,因而開始錄製「解經影音」,造就教會中的小組長及基督徒們。

 

萬事起頭難,最初只有1百多人觀看,當鄭惠美牧師看到丈夫非常艱困的錄製,同時持續進行淡海新市鎮搶先駐紮建堂工作;並發起「台灣接棒」義走行動,她常心疼地勸說莊育銘牧師「不要錄了!」但他仍是非常堅持,不論遇任何困難,幾乎都沒停止更新。

 

為建造教會的異象,莊育銘常到海外分享,每次要出國前,都要「趕工」,把未來多天的內容全錄製好,有時還會超過10多天;每當拖著疲憊身軀回到台灣,又要趕緊拍攝後面內容,「不然會開天窗!」

 

此外,福音入台150週年,莊育銘牧師領受要為「台灣復興」行動,號召弟兄姊妹從馬偕博士在淡水的上岸處,徒步行走至馬雅各宣教士的登陸點「旗津」,走遍大街小巷傳福音,時間長達近1個月,「他走到哪裡、就錄到哪裡!」向沿途教會借用空房間,就開始錄製解經。

 

因此於影片中,可見他身上穿著「台灣接棒」的綠色衣服。有天晚間8、9時,同工都回去休息了,莊育銘卻表示要錄影片,把妻子「請」到外面,錄完後,夫妻才能好好休息。還有一次,錄製的教會旁、是環境吵雜的菜市場,並有垃圾車在周圍,完全無法避開,就這樣將經典的「古典樂」收錄進影片裡。

 

突破各樣難關,團隊不斷堅持,見證影片觀看人數逐漸增加,從百人、千人、到萬人觀看,幫助眾多基督徒生命更新,很多人喜樂分享「我終於看得懂聖經了!還有一位不識字,但非常渴望明白真理的姊妹表示,非常開心能夠「聽」聖經。

此系列影片並非取代基督徒讀經,而是希望基督徒先閱讀每日讀經進度,再觀看莊育銘牧師解說的「神學與解經補充版」。(圖/本報資料照片)

「聲帶發炎」仍擺上錄製

「讓聖經不再是牆上的『裝飾品』!」自2017年起至今,莊育銘牧師已將近5年堅持每天更新影片,預計將在明(2022)年錄製完成66卷新舊約聖經,幫助眾基督徒讀懂神的話語,如今有非常多居海外、缺乏屬靈資源的弟兄姊妹,都定期收看。去年12月,每天有超過1.5萬人(不含大陸地區)收看;而大陸地區透過各種網路管道的傳播,「收視戶竟比台灣多很多」!

 

近期莊育銘牧師面臨重大挑戰,令錄製困難重重。醫師表示,可能是因胃食道逆流,或因長期錯誤使用聲帶,導致聲帶發炎「有口難開」,因病情沒好轉,已進行微創手術,注射微量類固醇

 

手術過後,僅休息10多天,他又繼續開始錄製。鄭惠美牧師分享,「我們(淡江教會)好不容易將『國度影音平台』建立起來,就要繼續經營!」

 

莊育銘過去錄影時皆是「一氣呵成」,但手術後每講幾分鐘的話,就需停下來喝水、休息,思緒因此會被打斷,再繼續錄時,又需重新「啟動」;一集短短10-20分鐘的內容,常要分好幾次拍攝,因而備感挫折。鄭惠美牧師指出,「我以前看到他很少NG,但現在(錄製)就會比較辛苦一點。」

 

國度影音頻道中,「國際讀經總會」王茂彩執行長也為莊育銘牧師代禱,「讓我們為他的聲帶手術之後的康復,來同心禱告,盼望慈愛全能的神,能夠完全醫治他!」協會也在粉專發文感謝不適合說話的莊育銘牧師,為造就國度基督徒、仍繼續錄製影片,求主紀念其忠心服事,以及為國度事奉的擺上,望其有良好康復。

左為國際讀經總會執行長王茂彩,右為莊育銘牧師。(圖/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