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謝萬重將餐點送到長輩手中,就像能再看到自己的父母一樣;長輩一句簡單的謝謝,讓他感到無比欣慰。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

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溪口鄉49歲的送餐志工謝萬重大哥,平時上午送報貼補微薄家用,並照顧56歲智能障礙的姊姊,約2年前開始在社工鼓勵下,每天為鄰近19位長輩送餐點,過程中謝萬重看到長輩收到便當的笑容,就像能再度看到自己的父母一樣,而阿公阿嬤一聲簡單的謝謝,更讓他感到無比欣慰,即使生活困苦,也希望能為獨老弱勢們盡上一己之力。

在嘉義縣溪口鄉土生土長的謝萬重,5年前父親肺癌、母親中風,相繼過世,他獨自扛起照顧姊姊的責任,就利用上午送報維持家計,也因思念父母,並始終希望能為其他長輩多做些什麼,因此透過嘉義縣居家服務中社工的介紹,為溪口鄉獨老弱勢送餐。

謝萬重帶著靦腆笑容表示,因為自己是艱苦人,更能感同身受困苦人的需要。之前遇到機車半路壞掉,相當緊張,好怕讓阿公阿嬤們餓到,還好趕緊向社工借機車,繼續前往送餐。

謝萬重邀請更多人加入為嘉義縣獨老弱勢送餐的行列。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

在溪口一處低矮民房、坐著輪椅的阿嬤貼心表示,看到謝萬重下大雨穿著雨衣,走過水窪泥巴路,笑著送上便當,真的很感動;他即使辛苦,還是笑的很開心。謝萬重說,因為就像看到自己的母親一樣,「這份送餐工作,不僅有送餐津來貼補家用,還能幫助到需要的人,最重要是讓我覺得阿爸阿母還在我身邊!」

該中心主任林月娥表示,感謝謝萬重大哥即使生活困頓,依舊秉持著對弱勢的關懷,為長輩送餐。

目前嘉義縣送餐志工有81位、關懷獨老志工有20位,但全嘉義縣送餐志工缺口有近20位,大林、鹿草、布袋、民雄、義竹鄉,都仍缺少志工協助,呼籲在地民眾加入送餐行列,讓獨居弱勢長輩們有著愛心溫暖的一餐。有興趣者可洽:05-2212120。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