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加燕鷗(Inca Tern)有著吸睛的白色翹鬍子。

印加燕鷗(Inca Tern)有著吸睛的白色翹鬍子。 (照片來源/INCREDIBLE)

有看過長出「白色翹鬍子」的鳥類嗎?牠們不僅看起來很Gentleman(紳士),還神似品客先生,配上圓滾滾身軀,超級卡哇伊!

來自南美安地斯山脈北部的印加燕鷗(Inca Tern),臉上一雙對稱的翹鬍子很吸睛,不過這對白色翹鬍子不是真鬍子,而是長在臉部兩側的羽毛,看來一副「博學、沉穩」的樣子。

印加燕鷗的招牌翹鬍子和品客先生的翹鬍子神似。

印加燕鷗的招牌翹鬍子和品客先生的翹鬍子神似。 (照片來源/INCREDIBLE)

剛出生的印加燕鷗全身通黑,鬍鬚不長,直到長大後喙和腳才會變紅,鬍子也變得超白超翹,真是「鳥大18變」。常常被誤認成企鵝的牠們,還好有這對翹鬍子成為獨特的辨識標記。

印加燕鷗分布在南美洲厄瓜多爾、秘鲁和智利沿海地區,主食是魚類,堪稱專業的漁夫,在國外動物園可見其芳蹤,也有不少國外網友拍下牠們在戲水、覓食時的神情姿態,迷人指數破表。

目前印加燕鷗正以極快的速度驟減中,估計全球只剩15萬隻,再次突顯出地球保育的重要與迫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