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希伯來書13:2的經文是「送子鳥溫馨機場接送」的待客精神:「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攝影/記者莊堯亭)

無論機場接送還是包車出遊,有一家車隊期勉自己以「基督的愛」服務每個客人。「送子鳥溫馨機場接送」的待客精神,出自聖經希伯來書13章2節:「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我們服務客人的時候,那個心就是服務耶穌基督。」送子鳥司機大寶說。這是他們的用心,每位客人都是他們的天使,服務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服務在耶穌基督身上。

 

送子鳥溫馨機場接送,團隊有5位司機,都有多年載客經驗。(攝影/記者莊堯亭、剪輯/記者鍾正明)

以宣揚福音為宗旨 司機與客人同在主愛裡得益處

大寶的載客經驗超過30年,無論是機場接送、包車出遊或長程旅遊規畫都有豐富經驗。從前是「大寶租車」,現在開始做「送子鳥」的車隊服務,方向更聚焦在基督徒客源。「宣揚福音」是送子鳥車隊的載客宗旨,希望讓客人「聽到福音也看到福音」。

他提到自己在開車的過程中,常常希望能傳福音給客人,每當載到基督徒客人,也因著主內肢體的交通而受到鼓勵。大寶深知信仰「急不來」,透過送子鳥車隊,司機和客人卻可以開始有一個傳遞福音的正向循環。

送子鳥的基督徒司機可以傳福音給慕道友,也能聽見主內肢體的見證得到祝福。這樣的見證,有機會讓還是慕道友的司機更認識神。大寶認真說道,「除了經營好服務,更希望每位司機都因為接觸到基督的信仰。也希望透過服務更多的人群,讓基督信仰傳遞開來。」

另一位司機素美表示,送子鳥車隊是他們傳福音的一個契機,「以後再有更多基督徒來搭程車子,這樣的互動也會影響彼此的生命──有可能載到的是一個新生兒的基督徒,也有可能是很有生命的一個基督徒,我們可以聽他們的見證,我們也可以把我們的見證分享給他們聽。」

「基督徒彼此分享見證、跟慕道友去跟他們傳福音,這是一個雙向的祝福。」這樣的服務,使司機和客人的生命同得造就。司機不再只是司機,客人也可以因著信仰成為家人。

送子鳥司機素美。 (攝影/記者莊堯亭)

司機大哥傳福音 從客人的「司機」到「家人」

願車子成為蒙主所用的「小驢駒」

大寶信主以後,期待能對客人分享福音,就把自己的車視作「小驢駒」,希望蒙主所用。素美也因著大寶認識神。

有一次,素美載著基督徒客人與大寶在淡水不期而遇。素美開心向客人介紹傳福音給她的正是大寶,大寶回憶當時,「我們就在馬路邊,圍著一圈牽手禱告…彼此雖然互不認識、萍水相逢,卻能真誠擁抱和禱告,是我信主以前沒有體會過的。」這樣的關係常常感動他,社會上的關係頂多點個頭、握個手,可是在基督裡卻是完全不同。

大寶以基督使者的身份提供服務客人,曾經載過參加法會的和尚、不同政黨色彩的客人,他都敬業認真的以基督的愛服事每個人。「我自詡我就是基督的代言人,我自詡就是在傳福音,我自詡我的車就是小驢駒。」

問到有沒有領人信主的見證?他笑著說:「實在太多了!」曾經有人在旅途中告訴他:「大寶哥,我一開始是把你當司機,可是接觸這幾天,我把你當好朋友,現在我把你當家人。」他也希望自己不只是把客人載到目的地,更要活出基督的愛。

「每次到外地遊覽,5、6天的長程包車,我經常帶客人禱告。無論國外或大陸來的,我就帶著他們禱告:我們要出去玩了,走這趟旅程,我們要求主耶穌來保守我們。」

無論載客人到哪裡、自己在哪裡停留,大寶司機都喜歡分享福音。1個多月前,他載客人到太魯閣遊玩,在夜晚寄鋪的地方看見3個人在談話。其實載客一天已經累了,但,「我看著其中一個人臉很愁苦。」原來另外2個人是他的姊姊和姊夫,姊姊看見弟弟心情不好,帶弟弟出來散散心。

大寶上前關心,才發現原來姊姊和姊夫想傳福音給弟弟,傳了12年卻沒有任何「進展」。他告訴這個弟弟要認識耶穌的愛,並且與這3個人一起禱告,沒想到隔天起床,這位12年都聽不進福音的人,竟然對大寶說:「大寶哥跟我講的話,我想了一個晚上,我覺得真的很棒,我願意接受耶穌。」

送子鳥司機大寶。 (攝影/記者莊堯亭)

有使命和「互信」的送子鳥車隊 

最大的滿足:看客人的笑容,成為客人的朋友

送子鳥車隊有五人座、七人座和九人座的合法登記新車,提供預約機場接送、包車旅遊和商務接洽。可透過電話、Line、WECHAT或臉書聯絡。

他們目前有5位司機,彼此都有多年認識,也在業界有很好的名聲。起初召聚大家的大寶司機相信,彼此信任是最重要的,而他們也有同樣的使命感,要給客人最好的服務。

超過3年業界經驗的司機王顥分享,最大的感動就是客人告訴他:「我們是朋友。」載客2年多的司機瑋傑也提到,送子鳥車隊重視服務品質──「服務客人,最重要就是看到客人的笑容。」

同樣載客2年左右的司機阿宏回憶,大寶邀請他加入送子鳥車隊,「我馬上就答應了。」大寶的誠信和待人待客讓他感動,自己也秉持同樣態度,不管面對哪些客人,都是以主的愛接待。

「我們服務客人的時候,那個心就是服務耶穌基督。」每個客人,都是送子鳥車隊的天使。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希伯來書 13:2

送子鳥司機瑋傑。 (攝影/記者莊堯亭)

送子鳥司機阿宏。 (攝影/記者莊堯亭)

送子鳥司機王顥。 (攝影/記者莊堯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