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中ㄧ位男孩經過遭受激進伊斯蘭份子毀壞的教堂 (圖片來源/catholic.org)

印尼擁有全世界最多的穆斯林人口,佔全國人口的87.2%;然而現在這個數字正在改變。在這個保守的伊斯蘭國家,過去一年基督徒人數暴增數百萬,卻是一個不能說的祕密。

據報導,目前印度尼西亞的「祕密」基督徒正在激增,有數百萬人放棄原伊斯蘭信仰,成為「地下基督徒」,但這個擁有全球最大穆斯林人口的國家卻拒絕承認。根據《Assit News》報導,過去一年中約有三四百萬印尼人祕密成為基督徒。

 

在首都雅加達,據當地教會估計至少有40%居民「可能」是基督徒,然所有人都不敢透露自己轉變信仰,因為宗教議題在印尼高度敏感,非常有可能因「褻瀆」一罪被監禁,或遭威脅殺害。一位當地傳教士說:「就算已受洗為基督徒,他們仍然以穆斯林打扮示人。」。

 

印尼正在經歷一場復興。」一位跑過當地許多偏遠地區的傳教士表示,許多人在經歷過奇蹟式的醫治後決志。

 

穆斯林約佔印尼2.6億人口的87%,緊接著為6.9%的基督教、2.1%的天主教。據《BosNewsLife》消息,一位資深教會領袖與傳教士表示,因其無法公開身分,基督徒實際數量遠超過官方數據,他們預估未來10年內,約有將近半數人口將自己「視為」基督徒。

 

即便近年來,印尼不斷發生伊斯蘭示威抗議與激進份子威脅,也無法阻止基督徒數目日漸擴大的事實。大多數是因為原穆斯林對嚴格的伊斯蘭教義規定感到失望,且缺乏自由。去年,雅加達的基督徒華裔省長因批評《可蘭經》被判處2年監禁,原因為「褻瀆」宗教。當地基督徒也常因為引用聖經和基督教信仰而受到抨擊。

 

公布基督徒身分可能讓你失去一切

許多地下基督徒因害怕丟了工作,寧願在身分證或其他文件上仍註明穆斯林。表明基督徒也可能造成家庭摩擦,一位43歲於教會服務的女性表示:「我本來可以和嫁給一位富有的穆斯林男子,他可以提供我房屋和汽車,但是這意味著我必須轉為伊斯蘭教。」。一位祕密基督徒母親,對他丈夫公開信仰之後,丈夫一夕之間變臉,將她淨身趕出家門。

 

印尼雖是宗教自由國家,但激進伊斯蘭份子因反對基督教而導致政教緊張局勢,人民自由被壓抑,需要我們繼續為其守望代禱。

 

 (資料來源/Assit News, BosNewsLif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