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颶風奧菲莉亞在英國帶來災害。

颶風奧菲莉亞在英國帶來災害。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16日,颶風奧菲莉亞(Hurricane Ophelia)以每小時112公里的速度,挾帶豪雨襲擊英國北部、蘇格蘭和愛爾蘭。英國氣象局向全國發布紅色警報,愛爾蘭則是黃色暴雨警告,許多地方都收到洪水警示。政府呼籲民眾待在家裡「請勿出遊」,「那些在最嚴重受影響區域的民眾…風會把樹吹倒,把你吹跑,或者把其他車道的車吹到你前面。」

隨颶風靠近,愛爾蘭的天空轉成黃紅色,這是當地近半世紀遭遇到的最強颶風。至少24萬戶住家停電,學校全面停課,部份班機取消,已知3人死亡。

颶風目前已減弱,部份地區仍受風雨影響。英國北部坎布里亞(Cumbria)的體育場屋頂被吹翻、鄰近道路封鎖;威爾斯(Wales)也受強風暴雨影響,全區停課。

愛爾蘭的火車幾乎全面停駛,1男1女分別在車內被倒塌的大樹壓死;1名男子在使用電鋸鋸斷吹落樹幹時,被大風吹倒,受傷死亡。愛爾蘭電力供應所(The Irish Republic's Electricity Supply Board)表示,有關當局明日會開始境內的電力恢復工作。據愛爾蘭時報(Irish Times)報導,這是半世紀以來襲擊愛爾蘭最強的颶風。

颶風奧菲莉亞在英國帶來災害。

颶風奧菲莉亞在英國帶來災害。 (照片來源/twitter-cork city council)

颶風奧菲莉亞在英國帶來災情之後,狂風也吹往伊比利半島,葡萄牙因此受害──颳起的強風和秋季的罕見高溫,讓該國的東北部和中部森林燃起熊熊野火,已有近40人死亡,包含1名新生兒,確切死亡數字尚未確認,還有多人失蹤。

火勢於上禮拜天從葡萄牙中部竄起,高溫讓乾燥的林木燃燒,大風助長火焰,伊比利半島最大河流太加斯河(Tagus River)以北全面進入緊急狀態。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葡萄牙從17日開始舉國哀悼2日,悼念於野火喪生的葡萄牙民眾。

事實上,今年6月葡萄牙才剛經歷史上最慘的森林大火,至少64人被燒死,民眾對此仍然餘悸猶存。葡萄牙總理安東尼奧•科斯塔(António Costa)哀傷表示:「過了這一年,什麼都留不下來了。」大火吞噬居民房舍、工廠與政府公共建設。

昨天的一場雨澆熄部份野火,還有幾十處火場仍在延燒。有關當局已經派出超過6千位消防員、近2千輛消防車前往救援。「火勢從村子的底下開始燒,蔓延的速度驚人得快。」其中一個起火點維塞烏(Viseu region)的居民表示:「就像世界末日,大家只得逃。」

請為颶風奧菲莉亞襲擊的英國地區,以及葡萄牙森林大火代禱。禱告災區能盡快重建,也求上帝安慰罹難者的家屬和傷者,有從天而來的平安。

葡萄牙北端有森林大火,緊鄰的西班牙也可以看到火勢。

葡萄牙北端有森林大火,緊鄰的西班牙也可以看到火勢。 (照片來源/instagram-danitri77)

剛過的這個周末,葡萄牙爆發森林大火。

剛過的這個周末,葡萄牙爆發森林大火。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HOT!!! 本周超熱門 ▌

當燈光漸暗、人群散去、一個人走進孤寂 女神卡卡:主啊,求指引我前方路

代禱》索馬利亞史上最慘重的恐怖攻擊 首都鬧區引爆汽車炸彈 276死300多傷

猶太曆5778年是關乎台灣「復興」、「恢復」的一年,也是「救贖」的一年!

4個實用的禱告步驟,幫助你不再焦慮

【游爸游媽專訪】在喪子之痛中經歷聖靈充滿 神的愛打破內心羞恥、恢復家庭關係,成為傳福音勇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