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音樂界盛事-「第26屆金曲獎」,18日公布得獎流行音樂類入圍名單,不少本著「為主而唱」心志的基督徒,獲金曲獎評審青睞!最後到底獎落誰家,將於6月27日在台北小巨蛋揭曉。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今年競爭激烈,有215家報名單位、449張專輯、1萬2,890件作品參賽,評審團選出131件入圍作品,角逐26個獎項。另外,今年的特別貢獻獎首度增至2名,分別為作曲大師陳揚和金曲歌后江蕙。

「第26屆流行音樂金曲獎」18日揭曉入圍名單,基督徒歌手周杰倫(上圖左1)、徐佳瑩(上圖左2)、林俊傑(上圖右2)和魏如萱(上圖右1)都名列其中,特別的是,由「新生命小組教會」培訓4年出道的Gentleman(下圖),也入圍「最佳演唱組合」。

「第26屆流行音樂金曲獎」18日揭曉入圍名單,基督徒歌手周杰倫(上圖左1)、徐佳瑩(上圖左2)、林俊傑(上圖右2)和魏如萱(上圖右1)都名列其中,特別的是,由「新生命小組教會」培訓4年出道的Gentleman(下圖),也入圍「最佳演唱組合」。 (照片來源/歌手官方粉絲團、製圖/記者蔡宜倩)

基督徒入圍名單部分,年初在英國由牧師證婚的周杰倫,傳遞信仰與婚姻的美好見證,感動許多人;他也曾寫下〈JESUS FASHION〉,兼顧耶穌與時尚元素,掀起一陣風潮;如今他以個人專輯《哎呦,不錯哦》,入圍金曲「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持續藉音樂榮耀神!

值得關注的是,不再給人「身騎白馬」印象,2013年受洗的新生代才女徐佳瑩(拉拉),其專輯《尋人啟事》一口氣入圍6項大獎,分別是:最佳女歌手獎、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國語專輯獎,以及最佳作曲、作詞和編曲,可謂今年金曲大贏家。她曾說,用音樂譜出與耶穌的相遇,是最浪漫的事,獲知入圍後,也在臉書上寫下:「謝謝大家的恭喜!」

共同角逐「最佳國語女歌手」的還有一名基督徒-魏如萱(娃娃),相信不論是拉拉或娃娃獲獎,都期盼能高舉主名。娃娃新專輯也入圍最佳製作人獎,因為耶穌才重新唱歌的她,把神的道路、真理和生命寫進歌中,唱給耶穌聽,也盼把專屬的「耶穌情歌」傳遞給粉絲!

耕耘媒體宣教事工至今,今日報累積穩定讀者群,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支持今日報,在這世代中為主發揮影響力。

耕耘媒體宣教事工至今,今日報累積穩定讀者群,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支持今日報,在這世代中為主發揮影響力。 我要奉獻,GO!

金曲入圍名單公布當天,由上屆用禱告獲獎的最佳樂團-「麋先生」,揭開最佳樂團名單。新生命小組教會培訓4年的「Gentleman」,以新人之姿入圍「最佳演唱組合」,4名大男生一舉一動展現耶穌的紳士風格,當天在臉書寫下:「入圍即是肯定!不管有沒有得獎,Gentleman都會繼續努力加油!」

在上屆金曲中獲最佳男歌手獎,並公開感謝神的基督徒男歌手林俊傑,為陳奕迅製作的〈你給我聽好〉(收錄在《米。閃》專輯)一曲,此次也入圍最佳單曲及最佳作曲人。

期待在主流音樂舞台上,有更多基督徒為主發光發熱!

「第26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7日星期六晚間7時,在臺北小巨蛋揭開年度音樂盛事;2015金曲國際音樂節預計於6月24日至26日進行,詳情可上金曲官網查詢:gma.tavis.tw/GM26/index.htm

【年度「流行音樂金曲獎」基督徒入圍名單】

● 《最佳國語專輯獎》周杰倫、徐佳瑩
●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周杰倫
● 《最佳女歌手獎》徐佳瑩、魏如萱
● 《最佳演唱組合獎》Gentleman
● 《最佳年度歌曲獎》徐佳瑩
● 《最佳單曲獎》林俊傑
● 《最佳作曲人獎》林俊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