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中為胡耀文牧師。

照片中為胡耀文牧師。 (照片提供/台北佳音教會)

「豐盛」涵蓋許多層面,可能是物質上的豐富、美好的婚姻和家庭、成功的企業和成就,也有可能是擁有豐富的知識和智慧,但真正的豐盛應該是跟上帝有關係。

從古今歷史上的教訓看見,沒有一個人有把握永遠掌握手中所擁有的,就連《聖經》記載最有權力智慧的國王所羅門,到了年老也寫下:「虛空的虛空,一切都是虛空。」所以真正的豐盛,應該是在我們一生中,是否完全得著上帝應許的產業,以至於在人生終了毫無遺憾。

不看人的軟弱 破除老化心態

(圖片提供/台北佳音教會)

「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約書亞曾帶領以色列軍隊征服迦南地,表現可圈可點,是一位優秀的軍事、政治領袖。可是今天約書亞老了,上帝當然也知道他老了,但是並沒有叫他休息或退休,而是對他說還有「許多未得之地」。

這句話並沒有責怪的意思,而是要讓約書亞知道這個事實,並給他另一個更重要的使命,就是分配土地,因為如果不事先分配好,未來可能會引起爭端。要知道當時約書亞已高齡90到100歲,但上帝仍然託付使命給他。

人都會有肉體軟弱的時候,但基督徒沒有退休的時候,不管年紀多大,上帝仍然要使用你。

憑信心跟隨

迦勒與約書亞的對話,顯示身體老化,不代表心態的老化。

迦勒與約書亞的對話,顯示身體老化,不代表心態的老化。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驍勇善戰的約書亞,為什麼到了年老,還有這些「未得之地」?原因有二:一是「懼怕」敵人,二是因為一些好處而「妥協」。

跟隨上帝本來就是信心的道路,「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越跟隨越有信心,越經歷信心也就越大。

你的生命中還有哪些未得之地?生命中總有些個性、軟弱需要徹底對付,但常常貪圖享受罪中之樂,害怕去面對。唯有越早面對,才能越早得自由,否則這些「未得之地」會成為個人生命中的轄制。

相信上帝的信實

摩西相信上帝的信實而跨越紅海,約書亞相信上帝的信實而跨越約但河,迦勒相信上帝的信實而得著希伯崙。我們必須選擇相信上帝是信實的上帝,約書亞就憑著上帝的信實分配土地,後來十二支派果然按著所分配的土地得地為業。

在跟隨神的道路上,不能退後,也沒有申請退休的權利。年老體衰、環境艱難、時間不便、身體情況不許可…都不是拒絕服事的藉口,重要的是心是否預備被上帝完全來使用。不要在生命中殘留未得之地,成為生命當中的痛苦,只要我們的心願意信靠上帝,必定會得著產業、進入豐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