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潮擊敗;編輯中心製圖)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近期為強勢通過「同性婚姻」民法修正案,上週四(17日)進行一讀後審查,當日引發逾2萬名公民因不滿黑箱作業,包圍立法院進行抗議。

現今,各大媒體流行起運用臉書「直播投票」,以測民意風向,昨(21日)起有人也在臉書上發現,有
以髒話諧音起名,用激烈的口吻、態度曖昧不明的粉絲專頁,發起同婚議題直播投票。針對其內容操作,下一代幸福聯盟代表呼籲,「相關訴求應理性、冷靜,切勿造成社會對立。」

昨(21)日中午起,一個取名類似不雅話諧音的臉書粉絲專頁-「潮。擊敗」上線,經報導指該專頁為「反同」團體設立,專攻尤美女。

然而,當一名網友在「青春水漾性解放」主題投票議題下,留言質疑提醒:「潮.擊敗(髒話諧音)似乎是同運人士所設立(不是很確定),透過一些議題,釣出反同婚的人,請大家留意哦~不要按讚」,但遭粉絲小編以不雅話的諧音回應:「採到痛處了嗎? 潮擊敗!!!」

網友再追問:「請問這粉專是同運開的嗎?」至本報截稿前,其尚未有任何回應,該粉絲專頁對於同婚立場,不願直接表態。

該粉絲專頁除在封面照片放置春宮圖,還發佈一張充滿不雅話的圖片,並以「同性戀讓人類滅絕」言論反諷護家盟;此外,其首先以尤美女的肖像,開啟「尤美女立委 除了972還要推通姦除罪化嗎 ?」的直播,選項設置「讚」(表情符號)為「早就知道了」、「怒」(表情符號)為「現在才知道」,幾乎傾向反同立場,同時攻擊尤美女。有民眾認為,其激烈言詞讓人感到不適,但也有民眾因不察,就轉發直播投票。

該粉絲專頁接著以「男女共用廁所」、「青春水漾性解放」及「男男成家領養」等直播主題進行投票,持續引發網友們表態。

而在最近一次的「男男成家領養」直播投票時,其以「你覺得 #關公 贊成男男成家領養女兒嗎 ?」為題,讓網友留言反諷「繼基督教發難之後,本土眾神也看不下去了嗎?」顯見該直播主題,嘲諷挺同與反同的多數民眾擁有的宗教信仰,無實質民調意義。

同婚議題近來鬧得沸沸揚揚,各種揣測、傳言移花接木,以假亂真的消息到處滿天飛,引發人心惶惶。

提醒民眾警醒察驗,明辨各種似是而非的資訊,切勿被相關激烈言論引發情緒、落入把柄,反遭刻意操弄的媒體專頁,靠短時間內暴增人氣,成為增加曝光度的一種手段。嚴重者甚至因此一舉遭釣出帳號,列入特定立場的名單蒐集中,可能引發帳號被攻擊檢舉;呼籲大眾注意自身網路安全。


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