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某個星期日我去教堂參加英文崇拜,外國牧師Nick講道說:「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把過往的失敗、傷痛、沮喪、憤怒…等,都裝進垃圾袋裡,然後把它丟掉!不要向下看或向後看,而要向上看及向前看,定睛在神的身上,因為《聖經》上說:『忘記背後,努力前面,向著標竿前進』。」

《聖經》上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聖經》上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真的無法數算自己的日子。我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情?健康、工作、金錢、家人、親人、感情、婚姻…,總有失去的時候。唯有神會永遠與我們同在,並且賜給我們力量與盼望。《聖經》上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想想看,當我們生病時,在醫院裡做健康檢查,獨自面對冰冷的醫療儀器,那種孤單、害怕的心情,就算是最摯愛的家人、親人都無法與我們一起分擔,我們只能自己一個人去面對。當下唯一可以陪伴我們的,也只有聖經上的經句:「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你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每一天定睛在神的身上

經濟愈來愈不景氣,物價又持續上漲,小老百姓的生活愈來愈困苦,誰能保證自己不會有失業的一天?誰能保證家庭經濟絕對不會出問題?然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這時候,也唯有《聖經》上神的話語,能夠帶給我們安慰和盼望。

現今世界上又有這麼多的外遇、婚變,還有甚麼樣的愛情是天長地久、不會變質的?我們的傳道人說:「唯有神對我們的愛是永遠不會改變的。祂既是我們的天父,也是我們知心的朋友,更是我們永遠的親密愛人。祂不會因為我們變老、變醜而嫌棄我們,或是離我們而去。祂既然愛屬世間的我們,就愛我們到底!耶穌甚且為了我們犧牲了祂自己的性命,祂所流的血,洗盡了我們的罪,這是何等大的愛!」

所以我認為,雖然我們所生存的世代,以及所處的大環境有很多的變數和未知,但是我們仍然要以感恩、喜樂和盼望的心情來過日子,因為每一天都是神的恩賜。並且,我們每一天都要定睛在神的身上,看看我們這一位永遠的親密愛人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禮物與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