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朱聖敏牧師(右),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擔任翻譯(左)。 (攝影/記者陳衿妮)

教會要復興,不是讓會友「從別的教會水平的移動而來」,必須是「親自傳福音」,一個一個讓他們得救;其所屬教會最少有90%的會友都是初信者,這是「復興的關鍵」。

  • 「2017豐收特會」於11-12日,在高雄浸宣武昌教會舉行。(攝影、剪輯/記者陳衿妮)

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朱聖敏牧師在「2017豐收特會」中分享,世界路金蘭教會復興的主要秘訣是「熱切禱告」與「熱切傳福音」。教會要復興,不是讓會友「從別的教會水平的移動而來」,必須是「親自傳福音」,一個一個讓他們得救;其所屬教會最少有90%的會友都是初信者,這是「復興的關鍵」。

 

他勉勵,「神的祝福」是透過「苦難」開始的。或許有些牧者,在牧會中正遭遇一些苦難;或許有些家庭正遭遇一些試煉;但在苦難中若能「努力禱告」,就能開始經歷「神的祝福」。

  • news-details
  • 與會牧者與學員站立一同敬拜。 (攝影/記者陳衿妮)

考神學院面對十次的失敗 他一次都沒有埋怨神

朱聖敏牧師的父親委身牧會,因當時韓國社會、教會普遍貧窮,而沒有拿到教會的任何薪水。父母這般獻身為主擺上,家中仍有許多苦難──母親患白血病,父親罹癌,相繼因病去世。

 

他從國、高中階段,就宣告自己要成為牧師,立志就讀神學院。父母去世後,有17年的時間他受試煉與痛苦;過程中他一直重考神學大學,經歷十次的失敗,但一點都不埋怨神。

 

朱聖敏分享,自己是個連韓國神學大學也考不上的普通人。但過程中,他沒有一句埋怨,反而一直對神說:「主啊,我愛祢。我要堅定心志,讀神學院,我要服事祢⋯

 

神是看「我們內心」,不是看「我們外在」的神。

 

在重考的十年中,神這樣看他:這個朱聖敏真的是「接連不敗的精神」。神學大學在韓國只要填個志願書,就能夠考上的;並不是牛津或哈佛,怎麼連續十年都考不上?神就這樣認定,這個小子我不幫助他的話,可能到60-70歲還要考大學。

 

感謝神,在重考的第十年,神把韓國的入學「考試資格」、「考試制度」改變了。因著學制改變,他同時被三所大學錄取。

  • news-details
  • 大家按手在頭上,接受朱聖敏牧師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陳衿妮)

讓「慕道友」變火熱的秘訣

朱聖敏指出,教會「成長的方法」,不是在「方法」,關鍵是「熱切禱告」;必須要讓神能使用我們,且也需有祂的恩典降在我們當中。

 

在世界路金蘭教會有90%的新朋友都是不信主的,當每次有新朋友來,大家就把他們層層包住,對他們大聲禱告:「主啊!主啊!⋯」當然,這樣的做法,以常理來說會把很多新朋友嚇跑;但當那些不信主的新朋友睜開眼睛,想要找空隙逃跑時,會發現已經被層層包圍了,無法逃脫。

 

確實有八成的新朋友會認為,不要再來這個奇怪的教會了。但在禱告結束後,教會安排帶他們去看電影或吃披薩,有些人會因此下個禮拜再來一次看看。

 

當第二次再來的時候,就有更多層的人包圍他們,且有比第一次更強烈的「熱切禱告」。往往這時候,新朋友在心裡就下定決心,再也不來了。禱告結束之後,教會再一次刻意安排帶他們去打保齡球,因著不好意思,有些人第三次還會再來。

 

但很奇怪的,當他們第三次再來的時候,聽到「主啊!」的時候,那個聲音已經不會帶給他們威脅感了。

 

他分析,對初信者來說,要他們跟大家一起禱告,有些人是無論如何也不願意的。但若讓很會說「主啊!」的人先示範禱告,他們就比較容易跟進。許多新朋友都從一開始有點害怕,經過兩三週之後,就不再懼怕,且慢慢會禱告了。

 

而在順服的過程中,通常在兩個月內就能得到方言。當他們得到方言,開始經歷被聖靈充滿,不需要教會特別叮嚀,也會很熱切的去傳福音。因在他們裡面有「火熱的火」,不用叫他們去傳福音,也會自願去傳福音。

  • news-details
  • 大家舉起手,向神呼求台灣教會要「復興的奇蹟」。 (攝影/記者陳衿妮)

因著愛靈魂的心,努力的傳揚福音

朱聖敏提到,其教會自開拓以來,一直都在做傳福音的工作。會友因著愛靈魂的心,每天都出去傳福音,連韓國最冷的零下20度的惡劣天候,還是努力傳福音。在如此狀況下還會出去傳福音的,只有少數幾間教會。

 

有些人質疑,冒著大雷雨或颱風出去傳福音,根本沒有人在街道上,哪會有傳福音的果效?他認為,雖然在「暴風雨」、「下雷雨」的時候傳福音,可能不會遇到有人走在街道上可傳福音單張;但是,我們能讓神受到感動。我們在天上的父,會因著大家傳福音的行動,使祂的心受安慰。

 

當我們能夠感動「神的心」,就能夠得到祝福,讓教會因此復興起來;其教會在很短時間裡,有極大的復興來到,是因著神的恩典。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約翰福音5:17

 

朱聖敏表示,這次的聚會,所要傳遞的最重要信息是—神為了要做成祂的工作,正在這裡(台灣)尋找合祂心意的人。被神揀選的我們,都需要知道自己是「被神所扶持的人」,以至於能夠大大被神使用。

 

他認為,台灣目前還有約93%的人還沒有信耶穌,所以更加有盼望、有潛力、有無限的可能性,讓神來復興台灣教會。

 

其呼籲,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神做在他們教會的恩典,憑著信心的宣告,台灣也能夠得到「神的恩典」、「神的能力」,而沒有難成的事。最後,他邀請大家舉起手,向神呼求台灣教會要「復興的奇蹟」,要復興起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