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路易斯安那州檢察總長藍德利(圖右)認為該州州長愛德華茲(圖左)必須恪遵《憲法》,不得以行政命令侵奪立法部門權力,其因拒簽愛德華茲多項行政令令,彼此互訟。

美路易斯安那州檢察總長藍德利(圖右)認為該州州長愛德華茲(圖左)必須恪遵《憲法》,不得以行政命令侵奪立法部門權力,其因拒簽愛德華茲多項行政令令,彼此互訟。 (圖片來源/藍德利臉書及愛德華茲臉書)

「我們並非居住在路易斯安那國王的統治下,我們有一位州長、一位獨立的檢察總長、民選州議院,以及與上述所有單位共同治理州務的法院體系。」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檢察總長傑夫.藍德利(Jeff Landry)清楚表明立場,「愛德華州長必須活在《憲法》之中!」

一位路易斯安那州法官撤銷了州長約翰貝爾.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所執行的行政命令,該行政命令宣佈全州的反歧視法的保護內容必須包括「性傾向」、「性別認同」及「跨性別」。

該州第19司法地區法院的陶德.赫南德茲(Todd Hernandez)法官同意提訴的檢察總長藍德利觀點,認定州長的行政權的執行已經逾越該州議院立法權,並且州議員制訂州法的權力已多次遭愛德華茲執行類似的行政命令所侵犯。

「州長的行政命令違反了路易斯安那州憲法分權的法條,並非法篡奪憲法單單賦權給政府立法機關的權力。」赫南德茲更進一步澄清表示,行政部門此種行動「創制了新的法規、或者說是擴張了既有的路易斯安那法律,而非忠實執行『賦予州長簽署行政命令』的本州既有法律。」

更嚴重的是,愛德華茲還取消了前州長巴比.金道爾(Bobby Jindal)所簽署的宗教自由保護命令,該行政命令禁止該州迫害「真誠持守婚姻是一男一女之間信仰」的基督徒。

隸屬自由派民主黨的愛德華茲表示,其將對赫德南茲的判決提起上訴。他所發出的行政命令使其成為美國第一位創制跨性別成為特定階級,並且是將之納入反歧視法的州長。但這是一場高風險的對決,因為很多基督徒認為,州政府雖採形式合法以保護LGBTQ,但卻是違憲迫害「因宗教信仰不同意同婚」的公民。

「我們並非居住在路易斯安那國王的統治下,我們有一位州長、一位獨立的檢察總長、民選州議院,以及與上述所有單位共同治理州務的法院體系,」檢察總長藍德利清楚表明,「愛德華茲州長必須活在《憲法》之中!」

藍德利認為支持LGBTQ運動者刻意漠視憲法,將「LGBTQ納入反歧視法保護」根本不是「反歧視法」,而是專門制定來歧視「不同意同性戀議題」基督徒的行政命令,獲該州第19司法地區法院的赫南德茲法官同意,並裁決認定州長越權。

藍德利認為支持LGBTQ運動者刻意漠視憲法,將「LGBTQ納入反歧視法保護」根本不是「反歧視法」,而是專門制定來歧視「不同意同性戀議題」基督徒的行政命令,獲該州第19司法地區法院的赫南德茲法官同意,並裁決認定州長越權。 (圖片來源/藍德利臉書)

美國及各民主國家行政和立法分權制衡精神頻遭破壞

事實上,美國當前除了橫掃全國的同性戀議題外,還出現各州州長和其獨立檢察總長之間權力平衡的問題。

如今,赫德南茲的判決賦予藍德利法律權柄,使其得以拒絕執行由州長辦公室簽發出來的錯誤行政命令,也賦予其管控該州法律契約的權利。 雖然愛德華茲的行政命令要求全州簽訂契約或履約者,針對LGBTQ僱員不得有歧視行為,但是,藍德利已因這些行政命令涵括「性認同」、跨性別及其他保護LGBTQ的內容而拒絕簽署。

在此之前,愛德華茲與藍德利已就在該州工作的履約商和勞工契約中有關LGBTQ保護條款的爭議彼此互訟。愛德華茲主張,「跨性別保護」是路易斯安那州的價值,而藍德利則表明,這根本不是反歧視法,而是專門制定來歧視「不同意同性戀議題」基督徒的行政命令。

美國號稱是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的民主國家,一直以來更為擁有免於恐懼的宗教、言論、人權自由等立國民主精神自豪,但如今卻見擁有行政權柄者公然違憲、侵奪立法議員權力、損害公民權益。

事實上,不僅美國歐巴馬總統浴廁法令及路易斯安那等各州州長簽署的許多LGBTQ行政命令違憲,多年來台灣行政部門也出現類似案例,如教育部性平教材,以及各縣市首長以平權之名,罔顧民意執行疑似違憲、違反民法之行動,都見到民主體制已遭破壞、正日漸式微的趨勢。

請為美國及台灣掌權者禱告,願上帝的清潔、良善、信實進入他們心裡靈裡,得忠於大多數民意所託,執行真實的公平和公義;並為美國及台灣人民禱告,求上帝賜甦醒的靈,使我們得以擁有分辨且追尋真理,以及尋找永生的智慧與能力,盼能建立在地如在天的聖潔國度。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葉光洲正面攻堅尤美女修法版本 提出四大質疑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哥倫比亞空難22名球員喪生後 生死交織的信仰故事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