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13日,巴拿馬政府宣布切斷與台灣長久以來的外交關係,與中國建立關係,並且承認「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12日晚間在電視演說中表示,「相信這對我們國家是正確的道路」。中國是緊追美國在後巴拿馬運河的第二大使用國,近年來對巴拿馬的投資大幅增加。

去年6月,蔡英文總統以巴拿馬為她上任後海外初訪的首要國家,參與巴拿馬運河擴建竣工儀式。

巴拿馬是繼去年12月非洲島國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之後,最近改變外交立場的台灣盟邦。現今,台灣的邦交國包括梵蒂岡和大部份是小島國、或過去僅與中國有限經濟聯結的中南美洲地區等20個國家。

位在美國華盛頓特區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認為台灣在國際間受孤立,對美國和世界其他國家而言,都不是一件有利的事,應該要找出「有創意的方式」與台灣來往。
 
她說:「台灣有許多可以貢獻給國際社會的,從頂尖的醫療服務到優秀的資訊科技能力,和活絡的國際非營利組織提供災難救助給需要的國家。」

英國諾丁罕大學中國政策中心研究員和「台灣守望」(Taiwan Sentinel)網站總編輯寇謐將(J. Michael Cole)則表示,台灣並不需要擔心,而應更著重在與重要經濟體、民主非友邦發展健康的關係。

主啊,感謝袮讓我們居住在這美麗的福爾摩沙島上,以豐盛的物產供應我們。這座島上的人民勤奮努力、胼手胝足共同打造出一個富足、民主的法治社會,享有選舉、言論、宗教、教育等自由的權利。求主讓島上的人民清楚袮的呼召和命定,不小看自己,找出自己的價值和定位,齊心守䕶這片家園。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間沒錢、沒人、沒場地的教會如何翻轉、倍增? 「當我們相信的時候,一定可以看到事情發生」

用這20節經文 為你的婚姻禱告

拿下NBA總冠軍賽連勝 有人發現柯瑞腳踏「經文」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辭去矽谷優渥工作,到雲南服事流浪童16年 只因父親這句話:你為人、為神做了什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