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在國家獨立50周年的活動上,公開代領禱告,將國家獻給神。      (照片來源/NEW VISION)

近幾年,由烏干達慕約翰牧師率領的世界號角使命團,來台為國家的認罪、悔改及轉化禱告,並將烏干達最真實的見證帶來分享,因為舉國的回轉向神,從上到下、從領袖到人民,讓烏干達經歷了極大翻轉與復興。

如今,復興再度往前跨出一大步,就在今年慶祝從英國獨立50週年的國家禱告活動中,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帶領全國人民向神悔改,更公開承認自己的罪。根據烏干達媒體報導,國家元首公開向神認罪,史無前例。不容否認的,「這是穆塞維尼的一小步,卻是烏干達的一大步。」

內容如下:

天上的父神,今日我們來到祢面前,為烏干達感謝祢一切的美善。我們以身為烏干達人和非洲人為榮。

今天,我(穆塞維尼)在這裡,要與過去一切的罪惡,尤其是過去50年烏干達領袖們所造成的罪惡分別,宣告國家有一個全新的命定起點。我也要為自已和祖先們罪犯下的罪悔改,懇求祢赦免。我們承認以下的罪,嚴重阻礙國家合一,延緩政經與社會各層面的轉化。

我們在這土地上,犯了拜偶像和行巫術的罪;流無辜人血的罪;政治偽善、勾心鬥角和背叛的罪。赦免我們的部落主義和宗派分裂主義;怠惰、冷漠和不負責任的罪;貪腐、行賄的罪;性、醉酒和荒宴的罪;苦毒、仇恨和報復的罪;不公義和逼迫人的罪;不服權柄、衝突的罪。

這些就是烏干達領袖在過去50年間所犯下的罪惡,求主赦免,賜我們全新的開始,並賜給我們愛祢、敬畏與尋求祢的心。

我們為國家與人民的合一禱告,除去所有形式的分裂和部落主義,因為我們都是天父的孩子,當學習彼此相愛、互相尊重、異中求同。幫助領袖們得著智慧,帶領國民實現政治、社會和經濟的轉化,進而脫離無知、貧窮和疾病。

祢是我們的神,把烏干達獻給祢,求祢引領我們,讓烏干達成為一個以敬畏神、行公義聞名於世的國家,正如詩篇33章12節所言:「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

我要棄絶所有邪惡與撒但的權勢,並代表烏干達與祢立約,行走在祢的義路上,經歷祢所賜的一切恩典直到永遠,阿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