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代影帝柯俊雄追思禮拜,莊嚴浩大。

一代影帝柯俊雄追思禮拜,莊嚴浩大。 (攝影/記者林胤斈;本報製圖)

以電影《英烈千秋》、《黃埔軍魂》和《一代梟雄曹操》等電影,拿下6座金馬獎的柯俊雄,日前罹癌逝世。

其正氣凜然的軍人形象,在27日上午的追思禮拜中,藉由軍禮儀式與眾人的追憶,使在場近3千位弟兄姊妹、政要及圈內好友,見證他穿上「屬靈軍裝」後,戲如人生的生命榜樣。

以「軍禮」儀式舉辦,柯俊雄的追思禮拜在敬拜、讀經和禱告聲中,顯得隆重莊嚴。中央教會與在場近3千位會眾,見證其信主後的改變,總統馬英九也親自到場致意,頒贈褒揚令。

中央教會總部執行長施素珍形容,柯俊雄過去在教會如軍隊般的「屬靈建造」上,雖身為一代影帝,卻未見影帝的架子,同與其他弟兄姊妹上課,聽從神的命令「立正、稍息」,從不馬虎。

2002年,柯俊雄與其妻子開始在中央教會接受操練至今,幾乎從未停止聚會,不論大小事都會找陳鴻明牧師,甚至以牧師讀過300遍聖經、換過30多本聖經為榜樣,自己也換了2本。

總統親自頒發褒揚令。

總統親自頒發褒揚令。 (攝影/記者林胤斈)

柯俊雄擔任演員工會理事長期間,其團隊成員的方正牧師,也以好兄弟的身分從美國回台送柯俊雄一程。他倆情誼從當兵拍片時就開始,退伍後,倆人不約而同進入演藝圈。方正回想認識柯俊雄的過程,宛如遇到貴人般,因柯俊雄不只幫助其演藝事業,更帶領他一起認識神。

當方正被按立為牧師時,時任立委的柯俊雄在台下眼眶含著淚水,私下告訴他,希望牧師的頭銜能與他交換。方正回答說:「我沒有資格做立委,你雖然沒有牧師的頭銜,但你絕對有資格繼續讀聖經。」

此後,柯俊雄罹癌接受治療期間,方正每每來到病床前為他禱告時,柯俊雄都會告訴他,自己聖經讀過幾遍。如此濃厚的情誼,使方正不得不感恩地說:「唯有耶穌基督才是我們真正的貴人!」

我要奉獻,GO!(請於奉獻時註明三百壯士奉獻專案)

我要奉獻,GO!(請於奉獻時註明三百壯士奉獻專案)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我往哪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

「我只是水到渠成,」當年為柯俊雄主持洗禮的呂代豪牧師,引用約翰福音14:1-4節分享,當時自身只是名旁觀者,功勞遠不及遺孀蔡青樺不停為夫婿信主禱告。

柯俊雄曾是名聽到「鬼、神」,都覺得「可笑」的無神論者。呂代豪告訴他,要相信這位神有「創造世界」、「道成肉身」、「死而復活」的能力,否則就是相信人是演化而來,不願承認自己沒有罪,依靠自己走到人生的盡頭。唯有來到耶穌面前,在祂死而復活的能力下,才能洗淨一切的過犯。

信主後的柯俊雄,曾跟著呂代豪在國內外做見證,甚至在街頭發單張、傳福音,他的改變,也使其家人都蒙受祝福。

追思禮拜完全以鮮豔色系的花飾,喜樂得送柯俊雄最後一程。

追思禮拜完全以鮮豔色系的花飾,喜樂得送柯俊雄最後一程。 (攝影/記者林胤斈)

【看更多主內名人身影,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