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經》保羅在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遇到了信徒亞拿尼亞並受其施洗,重生得救之後,展開三次的宣教之旅,積極向外邦人傳福音的他,對早期教會發展有相當的貢獻。而今在中東地區,有很多人效法保羅,不畏艱難與恐懼,在信仰受限的環境中傳福音,雖有危險但也蒙祝福。

勇敢公開信仰 清真寺傳福音見神蹟

在清真寺裡傳福音,看見神的動工。(為安全考量,畫面經過處理。)      (照片來源/CBN.com)

穆斯林國家裡,很多人擔憂公開改變信仰會招來迫害,只能保持緘默,但仍有許多人甘願冒險為主發聲傳福音。曾經也是穆斯林的拉辛(化名),因著心中負擔,和不少改信基督者走進清真寺傳福音,他坦承,接近清真寺時,內心其實充滿恐懼,「雖然害怕,但耶穌與我們同在。」

拉辛向穆斯林宗教領袖伊瑪目傳福音,送他《聖經》和「耶穌」(The Jesus)影片,雖然只得到模糊的回應,他並不灰心,因為清真寺裡已經漸漸出現轉變,曾經有位年長的穆斯林膝蓋受傷幾乎無法痊癒,他們在寺裡為此禱告,現在不但得醫治,還能跳舞,拉辛大聲讚美「哈利路亞!這真是清真寺裡的神蹟。」

奮力爭取宗教自由 冒險也在所不惜

中東地區的基督徒正為著不良於行的民眾禱告。      (照片來源/CBN.com)

信耶穌是多麼困難與恐懼的事,尤其在埃及,美國科普特人會(American Coptic Federation)表示,2008年11月有3千名埃及開羅的信徒遭受攻擊,甚至被威脅要燒毀教會,連網路上都流傳相關影片,卻不曾聽聞任何加害人被逮捕或偵查,顯示埃及人對此惡行的漠視。

來自埃及的信徒海格茲(化名)為了合法爭取將身分證上的宗教欄位改為基督教,卻被當局逮捕,受到嚴刑拷打、多次電擊,最近甚至被以伊斯蘭宗教法判處死刑令,儘管如此,仍然堅心倚靠主。他說,「一個人若是無權選擇自己的信仰,那麼就沒有任何自由了。」

因著內心的催逼,越來越多人無懼風險,放膽為主作見證,一位化名哈善的基督徒,多年前在伊拉克內成立教會,5個月內教會增加到60名成員,有一天哈善遭到槍擊,因脊椎神經受傷被醫生判定永遠無法再行走,半身不遂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卻成就了不一樣的大事,今天他仍然在黎巴嫩佈道,透過自己的生命見證,讓更多人知道什麼是至死不渝的信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