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立法院今(28)日召開「同性婚姻法制化」第二場公聽會,除青島東路約3千人挺同婚團體聲援,另一頭濟南路也來了30位媽媽、家長團體聲援「反同(婚)」。

立法院今(28)日召開「同性婚姻法制化」第二場公聽會,除青島東路約3千人挺同婚團體聲援,另一頭濟南路也來了30位媽媽、家長團體聲援「反同(婚)」。 (攝影/記者蔡宜倩)

「三位不分區立委,連一張民意選票都沒有的立委,怎能代表台灣所有民意?怎能決定台灣未來?怎能決定下一代的命運?」

因為一項極具爭議性的「同性婚姻法制化」議題,被少數立委企圖強渡關山,要改變全台灣多數人既有的婚姻家庭架構,而惹來「1117圍院護家」2.5萬人民怨沸騰,嚴重撕裂台灣社會。

由30名媽媽、家長組成的「搶救台灣希望聯盟」,公開點名3位民進黨立委:「美女立委」-尤美女、「吞球立委」-段宜康、「燒符立委」-林靜儀,這「三隻小貓」硬推同婚議題,引發上萬公民反彈,製造社會對立;其要求這3位無民意基礎的不分區立委下台、撤回民法972修正案,把「和諧」還給台灣社會。

今(28日)現場搬演行動劇強調,同婚法案由民進黨3位不分區立委-尤美女、段宜康、林靜儀力推。

「美女立委」貓咪暗諷尤美女為主提案人;「吞球立委」則以段宜康最爭議的「吞曲棍球事件」,反諷其雖不遺餘力推同婚,2014年曾指控國民黨立委林滄敏涉及曲棍球弊案,在臉書揚言:「指控造假會吞下曲棍球!」反遭廉政公署打臉不實,至今未吞下曲棍球;林靜儀助理則在24日第一場公聽會,前至會議室撒符水,她雖代助理道歉,但已被認定為「燒符立委」。

(影片提供/搶救台灣希望聯盟;剪輯/記者蔡宜倩)

該聯盟訴求為:「三貓下台,愛家救台」、「三貓不下台,英政府垮台」,其認為這三隻不分區的立委,不能代表台灣民意、決定台灣未來,因而要求三人下台、同婚入法撤案。

「三位不分區立委,為了強推同婚立法,結果沒有解決問題,反而把台灣撕裂成兩半,還把兩邊的群眾帶上街頭對立。」發言人趙媽媽說,她不反對同志,彼此都必須互相尊重,但同為這塊土地上生長的台灣人,怎可像仇人一樣把台灣變成戰場?

自由社會包容多元意見,民主價值導向「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但因著同婚立法一案,卻讓「少數成為強勢的聲音,多數不敢出聲」。她提到,「蔡政府不要忽略了,這些代表多數卻不敢出聲的聲音,最後都會用選票來表達聲音!」

現場搬演「三隻小貓下台」行動劇。

現場搬演「三隻小貓下台」行動劇。 (照片提供/搶救台灣希望聯盟)

而今,白色恐怖彷彿被彩虹恐怖取代。同性婚姻入法議題,除惹來人民怨聲載道,連執政黨內的同黨委員也提心吊膽、夜夜無法成眠。據悉,綠色區域立委深知多數的保守民眾持反對意見,卻不敢具名,因一露名就恐面臨落花流水、萬箭穿心的處境;英派綠委甚至晚上被言論霸凌到罹患憂鬱症。

媒體毒藥成癮亂象,一面倒挺同到底,僅零星的挺同聲音,卻成為最強勢的聲音;反觀反對聲浪卻不斷被縮小、淡化處理,欺人太甚。媒體幾乎遭同運團體綁架,綠色執政也不例外。

據英派綠委指出,同黨委員假傳聖旨,小英總統並未直接下令通過同婚合法化,卻被不分區立委拿著雞毛當令箭,要讓同婚合法化強渡關山,實在令人費解。

「三位不分區立委們,如果你們沒有能力促進台灣社會和諧,那就不要再繼續傷害台灣社會了!請撤案!蔡英文總統,撤案吧!不要讓曾經感動台灣無數人的三隻小豬,最後卻被自己的三隻小貓擊垮!」現場民眾呼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