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五倫教會」主任牧師金恩鎬(右),分享「生命的泉源」信息。

韓國「五倫教會」主任牧師金恩鎬(右),分享「生命的泉源」信息。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這條水流,從腳踝、膝蓋、到腰部,最後成了江河
奇妙的是,當水流出去時,不論到哪,都有生命被復甦、及上帝的醫治
只要浸泡在那,生命必會興起建造
而這水,即是那「生命的泉源」

二十九屆訪韓聖會的第三堂聚會,由韓國「五倫教會」主任牧師金恩鎬分享「生命的泉源」信息,他引用聖經《以西結書》47章6-10節:

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看見了什麼?他就帶我回到河邊。我回到河邊的時候,見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有極多的樹木。他對我說:這水往東方流去,必下到亞拉巴,直到海。所發出來的水必流入鹽海,使水變甜(原文是得醫治;下同)。這河水所到之處,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這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必有漁夫站在河邊,從隱基底直到隱以革蓮,都作曬(或譯:張)網之處。那魚各從其類,好像大海的魚甚多。─以西結書47:6-10

耶路撒冷往南是個荒蕪的沙漠地帶,全無叢草和樹木,但當此河流一介入,便能帶出生命氣息與神的醫治;金恩鎬強調:「此河流並非在曠野就停住聚集在那,而是持續不斷的流,直到死海。」

他進一步說明,直到海的「海」與「鹽海」,均指「死海」。即便死海的鹽份高到連一條魚都無法生存,只要此河流進入當中,便會產生如第9節所說:「這河水所到之處,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這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此河水正代表生命的泉源──聖靈。

他也另從《約翰福音》4章「耶穌遇撒瑪利亞婦人」的故事中,領與會者看見,耶穌如何與她談及有關「生命泉源」的信息。其中13-14節提到:「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耶穌在7章37-38節,申論有關「生命的泉源」:「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其中的「腹」指的又是什麼?是「因耶穌基督的緣故而更新、改變後的我們。」

耶穌又於39節更具體的說:「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若要進入活水江河的生命,就必須領受「聖靈」,與聖靈相反的是那惡者的靈──偷竊、殺害、毀壞。

當聖靈臨到人的身上時,神必定會行恢復及復甦的神蹟。「不管你是不是活的,只要當聖靈的恩典臨到,你必定能再次的復甦起來!」

有時,我們會覺得這人看似非常暴力、不可能信耶穌,但這些都不過是我們自己的想法;因為當聖靈的恩典臨到時,連「死刑犯」都會相信耶穌的。-金恩鎬

五倫教會每年12月1至22日都會舉辦「但以理禱告會」,該期間每晚逾2小時,弟兄姐妹會一同敬拜讚美、禱告神。4年前,他們開始邀請周邊教會一起在同一時間網路連線、或親自到場來敬拜讚美與禱告神,仰望神的工作能再度擴張。

起初,僅有38間教會聯結,隔年新增為230間教會;就在去(2016)年,有近3200間教會一同聯合但以理禱告會!今年,五倫教會再度設立一個目標──「希望有1萬間教會能一同聯合禱告會!」

語畢,奇妙的事即發生,「目前為止,已確認決定將要和五倫教會聯結報名的,有6300多間教會!」

神期盼祂的百姓和子女們,能超越一切界線和教派,同心聚集來讚美神。因為這正是「上帝得榮耀」的時候;也會是「聖靈強烈臨到人們當中」的時刻。

金恩鎬提醒:「即使你有了最高科技、最精密的儀器跟器材,若沒有『電』插上去的話就根本沒有用。」

金恩鎬提醒:「即使你有了最高科技、最精密的儀器跟器材,若沒有『電』插上去的話就根本沒有用。」 (攝影/記者張嘉慧)

但以理禱告會中的神蹟故事

一位長老教會牧師在但以理禱告中渴求經歷「神的同在」與「神的憐憫」,到了最後一天,仍未見任何事情發生;聖靈卻不斷催逼他對教會中一位高三生宣告:「我們一起禱告吧!我們來宣告!在明年的這個時候,你必要有醫治!」

「如果我宣告後,什麼事都沒發生該怎麼辦?」牧師雖宣告,內心仍舊害怕。

因著好奇,他隔天來到那位學生家,沒想到對方用非常開朗的笑容迎接他。原來這位學生小時候,有次睡著後,愛打桌球的父母便將他抱至另一房間,就跑去打桌球了。當孩子睡醒,驚見房裡什麼都沒有,便害怕的哭了起來。

想出房門的他,卻不小心把自己反鎖起來,父親聽見哭聲,但卻也開不了門,就不斷對孩子喊:「你要轉開、你要把鎖轉開。」只是孩子根本沒力氣…經過很長時間,門終於開了,但孩子從此患上「閉鎖恐懼症」,他無法搭電梯、搭車,直到高三,仍需辛苦爬樓梯,才能回到位於34樓的家。

奇妙的是,就在這位牧師探訪的那晚,這位孩子得到從神來的自由!

金恩鎬藉此提醒:「神託付我們的使命,絕不是靠我們的能力來成就!即使你有了最高科技、最精密的儀器跟器材,若沒有『電』插上去的話就根本沒有用。因為那個電,就是神。」

聖靈是「流動的江河」 它並非聚集在一處 而是非常有「律動性的」

金恩鎬表示,通常在比喻「聖靈」時,會形容是「永流不絕的泉源」、「流動的江河」,耶穌也稱自己為「生命的泉源」、「活水的江河」…等。有鑑於此,聖靈的「水」並非聚集在一處,而是不斷流出去,因為其工作非常有「律動性」。

為何聖經中在解釋聖靈時,會不斷的以「律動」為用詞呢?

「聖靈是多麼渴望『不間斷運行』在人們的生命當中。」因此「神」一詞,並非「名詞」,而是「動詞」。同時於聖經中也能發現許多關於「神」的稱呼,都是用「動詞」來表達。神造天地萬物時,聖靈並非只停留、聚集在一處,而是「運行」在水面上。同樣的,今天聖靈也期盼在我們每人生命中不間斷的運行!

倘若我們經常說:「上帝祢在那裡就好了,這我會做、我來做、我行!」便是限制、輕看了神。神期盼為我們的國家動工、為我們的禱告事項動工、為我們的家庭動工,「我們應讓神『成為神』,這也意謂著:『讓神不斷的掌權我的生命來工作』。」

水的特性就是不斷的往低處流,聖靈的工作也一樣,而聖靈的恩典就是流入那「謙卑低下在神面前的人身上」所以聖經告訴我們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金恩鎬

基督徒值得思考的問題:「生命的泉源」從哪裡開始流出來?

他帶我回到殿門,見殿的門檻下有水往東流出(原來殿面朝東)。這水從檻下,由殿的右邊,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以西結書47:1

「檻下」意謂著「寶座」,神生命的泉源是從「寶座」流出來的。

金恩鎬領會眾思考:「生命的泉源流出來後,經過了什麼還會繼續往南流呢?」就是「祭壇」;那麼祭壇又是什麼樣的地方?「是你將你的祭物放上去獻祭的地方。」因此可以意謂:「也就是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的各各他」。

因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犧牲,除去我們的罪,聖靈才有辦法內住在我們生命裡。因此,他呼籲與會者要記得,什麼情況下聖靈的泉源會大大的湧流進來?只有當我們宣告「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復活」時,神的恩賜與祝福才會臨到人的身上!倘若沒有十字架而得著一切,都是虛假的。

他進一步引用《使徒行傳》中,彼得去拜訪哥尼流家的故事。彼得於哥尼流家傳講「和平的福音」信息,這福音的核心即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罪的緣故釘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復活。」此時,聖靈便大大臨到哥尼流家,聽眾的口裡也說出方言。

這些人原本不相信耶穌基督的人,竟能從口中開始說出方言,並開始讚美神、高舉神的名!因此,當聖靈充滿時,首先結出的果子,就是「高舉神的名」。保羅也在《以弗所書》5:18提到:「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聖靈充滿後所結的果子會有什麼?-「不斷的讚美神、讚美神、讚美神…」即使你在打掃、在工作、開車,嘴裡都會不斷的讚美神。-金恩鎬

金恩鎬勉勵:「我們不要在淺水池當中掙扎,即使在深淵、深深的河流、大海裡面,你會發現我們只要沉浸在裡面就根本不用害怕。只要隨著水的流動來前進就可以了。」

金恩鎬勉勵:「我們不要在淺水池當中掙扎,即使在深淵、深深的河流、大海裡面,你會發現我們只要沉浸在裡面就根本不用害怕。只要隨著水的流動來前進就可以了。」 (攝影/記者張嘉慧)

信仰生活若與「廣度」比起,我們更應看重「深度」!

他帶我出北門,又領我從外邊轉到朝東的外門,見水從右邊流出。他手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量了一千肘,使我?過水,水到踝子骨。他又量了一千肘,使我?過水,水就到膝;再量了一千肘,使我?過水,水便到腰;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過。─以西結書47:2-5

「信仰生活,若與你的『廣度』比起,『深度』才是最重要的。」何謂信仰生活的廣度?我已經信主將近30、50年、我一直在教會餵養許多的信徒、我在教會裡有很多的服事…都是信仰生活的「廣度」。還有更重要的事,就是「深度」。信徒應深深的去領悟神、深深的經歷神、更多的聽見神的聲音、更深的被聖靈充滿…

金恩鎬透過「游泳」一題,帶出「生命的泉源」故事:

當人浸到水裡後,只要吸一口氣、全身放鬆,就自然會浮起來。倘若你到了深水裡面,其實身體也會因著浮力的緣故而自然浮起。

為何我們一定要被聖靈充滿?我牧會到現在,發現我再怎麼努力、再怎麼辛勞,以我的能力一個都沒辦法成就,但是透過聖靈的工作,當我沉浸在聖靈的水源裡面,我就發現這都不是我能做的,我們只需要照著聖靈的帶領,順服就好了。

但是,很多人總想要用自己的力氣來做些什麼,好比很多人,當他掉到水裡溺水時,總是用自己的力量不斷的掙扎,直到最後溺死。當然在我們的信仰生活裡面,我們的力量可以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倚靠聖靈的帶領、沉浸在聖靈的裡面。


神不希望信徒只浸泡到「腳踝」般的信仰生活,祂期盼我們沉浸到聖靈的深河裡,使我們完全被聖靈掌管。

金恩鎬曾詢問一位上校,當大海嘯來時,會如何安置軍艦?對方回應:「當有颱風來、或是海嘯來的時候,會把事先停在港口的船開到海中央,因為『在港口,是最危險的!』當颱風來、海嘯來時,把船開到海中央反而才是最安全的。」

因此,我們不要在淺水池中掙扎,而是順著神的話語和聖靈的帶領,完全浸泡在聖靈的河流中,祂必會引導每一個人。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掌管一切 10節經文幫助你克服恐懼與焦慮

宋楚瑜妹妹父親節談「父愛」 婆婆和先生都是漸凍人,她卻說「這一切都是恩典」

從未見過的敬拜讚美節慶在日本發生! 台灣出動逾50人團隊共斥資1,300萬打造「福音界海洋音樂祭」,在這裡傳揚耶穌名

檢視你的禱告 7個「未蒙應允」的可能

他勇敢打開心裡「裝秘密的盒子」,靠著基督信仰面對「同性戀傾向」的挑戰,勝利的果實就是終於找到一個終身伴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