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繼非洲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後,埃及經過18天的街頭抗爭,也使得總統穆巴拉克辭職下台,這股反政府示威潮持續延燒到鄰國利比亞。阿拉伯世界事工協會牧師針對利比亞動盪局勢提出呼籲,為當地基督徒堅持信仰禱告。

利比亞受突尼西亞及埃及兩國革命行動的影響,當地民眾於2月14日在臉書網站上首度發起反政府和平示威活動,希望可以推翻格達費的強人專政。但演變至今,該國軍隊採取狙擊射殺的鎮壓行動,與示威者的衝突越趨血腥,已逾千人死傷;不僅多國元首出面制止,動盪的局勢更衝擊全球金融市場,造成油價大漲。目前連同首都的黎波里與其它城鎮仍持續進行示威活動。

但2日下午,格達費於利比亞官方電視台實況轉播中表示,他1969年發動革命成功,於1977年成立人民委員會時,就把權力全部交給人民,所以現在不存在交權和辭職的問題。在格達費堅持不請辭的情況下,利比亞的這場革命行動,似乎陷入膠著,目前已有超過14萬難民選擇從利比亞逃往鄰國。

阿拉伯事世界事工協會(AWM)的牧師呼籲各地基督徒,不僅要為當地民眾的安危禱告,更要為基督徒能不被環境打倒、堅持信仰來守望。由於禱告在利比亞是被嚴格禁止的,所以在此關鍵時刻想要得勝,「堅忍」就顯為重要,當人民面對威嚇、危險時,禱告的最終目標是要求神堅固信仰。在過去的一個月,突尼西亞與埃及的弟兄姐妹們對信仰的堅忍,大家有目共睹,現在各國基督徒也應當如此為利比亞代禱。

此外,阿拉伯世界事工協會表示,無論革命最後的結果為何,只有一個期待,就是希望當地的信徒們可以自由信仰基督教,以及主的福音得以傳揚。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