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去(2017)年12月底,馬來西亞網紅Elecher一粒車於臉書(FB)發布一則影片,分享其喪子經歷,片中多次哽咽無法言語。雖失去孩子,她仍相信神有美好旨意。 (照片來源/ Elecher 一粒車臉書)

每位孩子的誕生,是背後有位願用生命承擔一切的女人—她名為「母親」,要度過常人無法體會的辛勞十月懷胎期,一人兼顧兩人的生命,若發生意外失去「心頭肉」,她會比任何人還心痛。

馬來西亞網紅Elecher 一粒車,前陣子在臉書(FB)分享一則影片:《五分鐘的心跳,一輩子的孩子,這2017年裡,你是我最美麗的回憶》,敘述喪子經歷。片中她幾度哽咽、無法說話,經歷極大苦痛,仍以正面積極態度,鼓勵網友以及擁有同樣經歷的母親。

 

許多網友因其分享而感動落淚,紛紛留言鼓勵:「加油車!永遠支持你看著你的影片,眼淚也流出來了,上帝美好的旨意,以後一定會更好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寶寶很棒,你也很棒 !! 好好照顧自己」「親愛的,你很棒!我也無法想像你寫這些的時候流了多少淚水。現在身體很虛弱 記得好好照顧自己!加油!寶寶已經乖乖的當了天使」...

去年12月底,突如其來的意外,使其身體不斷流出大量的血,危及母子生命安危。 (照片擷取/Elecher 一粒車臉書)

Elecher 一粒車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喪子苦痛,受到網友們的鼓勵、支持與肯定。不少網友留言為她加油打氣,許多擁有相同經歷的網友,也分享自身經驗,彼此激勵,成為一股暖流。 (照片擷取/Elecher 一粒車臉書)

去(2017)年12月,正準備開心迎接寶寶到來時,她突然身體不斷大量出血,危及母子生命安全;措手不及的狀況,頓時間讓大家難以反應,連醫生也查不出問題;與死神奮鬥4天,最後,依然只得忍痛做出生命二選一的抉擇。

 

「一場大血的來臨,跟死神戰鬥了整整4個夜晚,終於都解脫了。」臉書貼文上,她分享自己4天內不斷輸血、打針,兩隻手臂滿是針孔;孩子在體內停留的時間愈久,對母親傷害更大;若開刀拿出孩子,將影響下次生育,孩子也只剩下10%的生存能力;醫生很想保全母子倆,但在兩難情況下,當時只能見機行事。

 

不斷禱告的她,沒有向神埋怨,反倒求問祂的計畫。「我給妳的,永遠是妳可以承受的。」聽見神如此說,其心中頓時有說不出的平安。

 

當下我明白了順服兩個字,就是Let God be God(讓神做主)。神的話點醒了她。過去禱告時,總是求神為自己做事,而忘了祂是「神」,祂有絕對的主權。

 

為使孩子盡快脫離母腹,醫生換上其他藥物,因而使其經歷生不如死的痛楚,身體不斷流出大量血塊。用盡全身力氣的她,終於生下孩子,醫護人員也立刻接手急救。因孩子不足月,醫生無法做插管治療,短暫停留在世上5分鐘的寶寶,與父母見面、道別後,即回到天家。

孩子在世上只活了短短5分鐘,但她的心中充滿平安,並感謝孩子救了自己生命,相信神會親自看顧寶寶。 (照片擷取/Elecher 一粒車臉書)

 

孩子的離開,讓她感到悲傷,但心中滿有神的平安,因為她知道,上帝看顧孩子,未來倆人會再見面。

 

雖不明白為何發生此事,但她心存感恩。影片尾聲,Elecher 一粒車鼓勵大家,我們無法阻止一些事情發生,這時不需責怪自己;我們難免會傷心難過,但仍要走出傷痛。

 

「每一件事情發生,都是有上帝美好的旨意!」她堅定的說。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哥林多後書4:17

 

點我看影片》五分鐘的心跳,一輩子的孩子,這2017年裡,你是我最美麗的回憶。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