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左)與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一同為愛家公投做最後的呼籲。(攝影/記者杜胤廣)

旌旗教會打算在接下來6週內,推動50萬張以上愛家公投的同意票!但教會的策略與作法是什麼?

距離即將到來的11月24日公投與大選至今僅剩不到6週時間,面對至少需500萬張同意票的愛家公投,台中旌旗教會總會主任牧師蕭祥修特地北上分享教會未來推動公投的策略。

 

對抗同婚思潮 教會走了200多位年輕人

「當一個受傷的心靈產生一個思潮的運動時,如果不合乎真理,教會絕對有責任站起來說話。」蕭祥修提到,一個錯誤的思潮,常常包裹著對的動機,一如馬克思主義憐憫窮人,卻主張經由工人的政治鬥爭來達到財富重新分配的動機,相對於同志運動也是如此,他們都需要被愛與關懷,甚至是權益上的保證,但最後走上解構婚姻的道路。因此,歷史上會不斷出現各種先進的思潮,但若失去真理,便失去永恆的價值。

 

「我很感謝旌旗教會,真的有蠻多同性傾向的弟兄姊妹,走了一波,但還有很多留下來。」他坦言,教會自從參與前年11月30日的抗爭後,教會離開了200多位年輕人,留下來的人,即便是教會中高層領袖都仍順服教會的教導,教會不只沒有強迫要求他們改變性傾向,只要求他們認同聖經真理並活出聖潔,因為當他們認同真理時,他們才發現真正愛同志的人不是同志運動,而是耶穌。

 

以牧區為單位逐步影響全台中

蕭祥修談及教會接下來的策略行動。(攝影/記者杜胤廣)

 

旌旗教會如何抗拒這股同性婚姻的思潮?他們除了表明教會的婚姻立場外,更在愛家公投的第二階段連署中,以「55440份」連署數量,來參與此次的公民行動。

 

因為教會過去除了會藉由主日崇拜來推廣下一代幸福聯盟的公投宣傳影片與活動論述外,也會透過教會的「領袖之夜」來論述基督徒的婚姻價值觀,並開會規劃落實公投推動的方向。此外,教會在擺攤連署行動上,以「牧區」為團隊進行,並在每星期的週報上公布連署數量與目標數量的差距,以鼓勵弟兄姊妹都能往相同目標前進。

 

如今,旌旗教會計畫同樣將以「牧區」為主,牧區又分「督區」、「區」、「小組」等三層,教會接下來會給每一層團隊一個任務,就是盡可能鼓勵小組員與家屬來張貼「公投貼紙」與「海報」,甚至鼓勵透過個人的交通工具來張貼公投貼紙,亦或請組員自行評估自己的非基督徒的Line群組,並鼓勵將公投相關信息張貼其內。

 

再者,教會賦予每個「區」的任務,未來會透過動員每一區進行「車隊遊行」、「掃街」與「擺攤」,其目的除增加公投的曝光程度外,更藉此增加教會Line@數量,使公投訊息擴大。

 

由於台中市今年有131名議員參選人,再加上全台中共有1300多個里候選人,而「都區」的任務則是負責與「議員」、「里長」、「鄰長」進行對話,除讓他們知道愛家公投的理念,更尋求支持與認同,倘若民意代表願意支持並在海報布條上簽名表態,教會將拍照留念並張貼於教會官網,其目的除希望藉由參選人的造勢場合中,讓教會訓練的20多名說客來宣傳愛家公投外,更希望藉此增加教會Line@數量,使公投訊息擴大。

 

最後,旌旗教會盼望藉此規劃能在接下來的6週行動中,讓公投同意票達到50萬張以上,也期待眾教會能以此為借鏡來回應真理。

 

牧者表態 教會才敢為真理論述

「不管從真理或國家社會永續發展的健康來看,我覺得我不得不表態的非常清楚。」蕭祥修直說。

 

他做為一個牧師,知道真理為何,他便不可能在此事上保持沉默,因為他有責任將燈放在燈台上,而非放在斗底下,倘若因此怕人不來教會或冒犯人,對他來說,這是必須付上的代價。因此,當教會無法站在真理上勇敢論述時,他相信上帝無法賜下祝福,而勇敢論述雖須冒著被貼上標籤的危險,但我們仍須背起十字架表明真理,使教會發揮「鹽」的防腐與「光」點亮黑暗的功效。

 

「我怕的不是人走掉,而是有一天我站在主耶穌面前,耶穌問了我2018那一年公投,你帶領旌旗教會怎麼回應這件事情?」蕭祥修說,如果那天他回應神,教會年輕人多,很多人有不同的聲音,他做為一名牧師,不能強勢地告訴人真理,因為怕人無法認同,而即將面臨的審判,才是他最害怕的事情。

 

因此,接下來,除非牧者表態,並帶領教會參與推動公投,否則未來面對同性婚姻思潮,教會面對婚姻價值將愈來愈難以站穩腳步。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