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FireMakers首度推出音樂合輯,提倡「Let's Do Something Good」。      (攝影/記者張嘉慧)

人生其實可以活得更正面!FireMakers(天火客)發行新專輯《勇敢愛》,用9首創作傳遞出9種人生態度,貫穿「Let's Do Something Good」的中心思想,提倡做一件好事,就能減少社會中的壞事與冷漠,讓處處有愛與溫情。

化被動為主動 推出音樂合輯

FireMakers主要是結合各種恩賜的基督徒,走遍各鄉各城做公益。發起人兼團長的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兩年前正式以此名成立團體,時常走入資源貧瘠的偏鄉,點燃溫暖之火。

《勇敢愛》專輯封面。象徵每一首歌都是一根小火柴,能發揮影響力。      (攝影/記者張嘉慧)

首度發行音樂合輯《勇敢愛》,每首歌都是一篇關乎信仰的信息,對時常帶著團隊出外佈道的松慕強而言,這是「講台的轉換」,與其被動等待人來教會,不如主動藉音樂傳遞訊息,帶動思想潮流。

《勇敢愛》專輯主張「Let's Do Something Good」的理念,9首創作由牧師、基督徒音樂人與藝人共同詮釋。因著每個人服事禾場與生命經歷的不同,賦予每首歌「新生命」,讓唱歌不再只是情緒抒發,而是能與靈魂對話,從中得到深度啟發。松慕強表示,音樂服事是為「轉化思想」,志工行動是「領人成為門徒」,就好比《聖經》上說:「聽道更要行道。」

牧師唱出真理 松慕強籲「愛≠性」和「敬畏上帝」

松慕強用音樂傳述信仰思想,柔軟人心。      (攝影/記者張嘉慧)

「愛其實不等於性,愛是一輩子的堅持與選擇!」松慕強為了導正這世代許多年輕人對於「愛」的錯誤認知,創作出〈愛不只三秒〉這首歌,「愛不只是那三秒,有錢也買不到,愛是看顧別人的需要,會讓人露出微笑。」也因為這首歌曲與短片的誕生,開啟《勇敢愛》專輯的製作。

松慕強的另一首創作〈玩自然〉,則從人與人之間的情愛擴大到神的創造之愛。從自然的變換訴說神造萬物的奇妙可畏,控訴因著人類的貪婪導致世界災禍不斷,提醒人要向大自然學習、敬神愛人。

玩自然。      (音樂提供/FireMakers)

藝人唱出真性情 黃小柔、小馬、紀文惠、李玖哲訴主愛

藝人黃小柔、小馬、紀文惠、李玖哲唱出生命寫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專輯中有四首歌曲是由教會中的基督徒藝人所演唱,真實反映各自的生命寫照,讓歌曲成為藝人向大眾社會傳遞生命見證的福音利器。

歌手出身,卻許久未在螢光幕前演唱的黃小柔,曾被指唱歌不好聽而內心受傷,她藉著〈面具〉這首歌,道出身為藝人的偽裝與沉重包袱,但信主後,她學會單單專注於上帝,更有勇氣再次拿起麥克風為神而唱。「Just be yourself,愛人就像愛自己,不必戴著面具。」她說。

過往素行不良的小馬,親手譜出〈自由〉一曲的歌詞,因為明白真理,才能擁有真自由,唱出罪得釋放的喜悅。「以前,總以為我行我素就是所謂的自由,沒想到卻是一步步走進撒但的牢房,真理的光帶我翻越罪惡的牆,靠著信仰脫離撒但的魔掌,靠著信心進入上帝的天堂。」

在演藝圈一步一腳印用心經營的紀文惠,卻從沒有嘗到走紅的滋味,沒想這首〈烏龜〉,唱出了新體會。小烏龜雖步行緩慢,卻是穩扎穩打,過程中因著耐心等候神,打開全新的眼光,她才赫然發現,小烏龜的哲學「不比較、不退縮,正是奔向標竿的態度」。這個反主流的生活哲學,使她不再羨慕別人一炮而紅。「走和世界相反的路,才能更多經歷神的祝福。」

認識上帝後,找回歌唱熱忱的李玖哲,有時間就會跟著FireMakers四處做公益,用歌聲溫暖人心,當他看到受助小朋友的單純笑容,時常忍不住熱淚盈眶,體會到當歌手與做善事並不衝突。他將這樣的感動化為歌曲〈風很甜〉,喚醒人心中最純粹的夢想,「我的夢有祢的出現,就算再遠,不覺得累…」

自由。      (音樂提供/FireMakers)
烏龜。      (音樂提供/FireMakers)

音樂人唱出心路歷程 古晧、簡愛不再流浪

      (攝影/記者張嘉慧)

基督徒音樂人古晧,將個人信仰與生活的經歷寫入創作歌曲〈遇不到〉:「總以為遇不到一件好事,但早已遇見(神的愛)了。」因為不論好事、壞事都是出於上帝之手,都有意義,原來神的愛一直沒有離開,所有的恰巧都是恩典,所有的不奏巧都是祝福,這就是「萬事互相效力」的真諦。

另一首由古晧創作、簡愛演唱的〈笑著原諒〉,描述因愛而受傷的心,唯有藉著饒恕才能昂首闊步,為生命帶來更大的力量。「殘缺回憶不需要打包,愛恨糾葛不需要溫習,揮別傷心只需要『笑著原諒』。」

遇不到。      (音樂提供/FireMakers)

微電影有藍天與彩虹Say Hi 見證主愛!

發專輯缺乏龐大的資源與名氣,松慕強選擇運用「創意」,希望能以小搏大,於是額外拍攝3部長度約10分鐘的微電影,以幽默的風格,結合音樂、影像創意,向這世代發聲。

FireMakers記錄下彩虹出現的畫面。      (照片提供/FireMakers)

拍攝期間適逢梅雨季,為讓拍攝順利,團員自發性的禱告,希望神能親自為他們擋風遮雨。拍攝當天,台北各地天空下起大雨,但取景地點卻是一片藍天,最後收工時還出現彩虹,他們相信這是神喜悅的印記。

松慕強希望透過《勇敢愛》專輯的音樂與網路傳播,讓福音的光照得更遠,鬆開人心的硬土,同時希望藉此鼓勵年輕一代的基督徒,開發未被觸摸的土地與領域。「也許突破傳統可能會遭批評,但總要有人做開路先鋒」,這張專輯就是試著運用創新的方式與世界對話。

We Are FireMakers。      (音樂提供/FireMakers)

【〈遇不到〉微電影立即欣賞】

〈遇不到〉微電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