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母親吳素秋回顧,曾以為女兒是來討債的,直到進教會才發現,她是上帝所賜的天使。

母親吳素秋回顧,曾以為女兒是來討債的,直到進教會才發現,她是上帝所賜的天使。 (照片來源/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曾被醫院宣判只有10年壽命的王亭潔,如今卻是醫生眼裡的奇蹟。自幼因先天腦部病變,嚴重發展遲緩。在母親吳素秋與全家人同心鼓勵陪伴下,王亭潔復健不懈、努力學習,不但克服「中度多障(智障、聽障)」,更屢獲鋼琴比賽、特奧泳賽冠軍。2015年獲選「十大傑出青年」,當時26歲的她,成為最年輕的獲獎人。

5歲時,她的手雖復健仍無法拿、捏、握,後來改以學鋼琴的方式,藉此刺激手、眼、腦神經的連結。由於記憶力不如常人,樂譜上每個小節,都需反覆練習千萬遍才能熟練。國二後參與鋼琴大賽屢獲優等,並在2008、2010年參加「全國才藝大賽(成人組)」,皆獲全國第一名,而獲「多障鋼琴天使」美譽。

為增強免疫力與平衡感,王亭潔學習游泳,雖面對無數挫折,始終奮鬥不懈、忍住淚水、擦乾汗水。更在「2010年特殊奧運會」游泳儲備選手選拔賽中,得到分組冠軍,並取得2012年特奧儲備選手資格。

在母親的鼓勵與協助下,她就讀大漢技術學院,成為「全台第一位多障大學畢業生」。大三起擔任音樂志工,前往監獄訴說「試試看、不要放棄」的生命見證;也在醫院癌末病房,以悠雅琴聲表達溫暖與安慰,陪伴許多病友安詳走完生命最後一程。

母親吳素秋回顧,曾以為女兒是來討債的,直到進教會,才發現她是上帝所賜的天使。從此大大改變教養的眼光與態度,帶領女兒克服百般困境勇敢走出去,從多障到十大傑出女青年,鋼琴天使王亭潔活出「有愛無礙」的喜樂人生。

【詳請可上佳音電台收聽】

王亭潔2015年獲選「十大傑出女青年」。

王亭潔2015年獲選「十大傑出女青年」。 (照片來源/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卡內基總座父親節告白 愛子癌逝帶出家族與企業重生力

史上第一位華裔基督徒 接管穆斯林國家印尼首都

從台灣街頭紅到韓國 「百萬粉絲」都是她的「慕道友」

【基督徒行不行】健身?交鬼?話瑜珈

聖經真理不是拿來要求別人,而是拿來對付自己的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婚姻經營方式】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