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點圖可放大。      (圖片提供/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

讓他們繼續成為台灣「未婚媽媽」的守護者。

為關懷台灣婦女、幫助「希望之光」收出養事工,「台灣歌仔戲班劇團」8月將推出關懷女性議題的新編歌仔戲-《青春悲喜曲》,盼以復古的形式,重現台灣未婚婦女處境的新思維。「舞台上的人生過眼即逝,但真實人生中可選擇光明和盼望。生命總會帶來奇蹟,讓我們一同鼓勵未婚媽媽勇敢面對將來!」

〈青春悲喜曲〉是陳達儒先生在1950年代創作的台語流行歌,委婉的詞意與細緻的情感,使該曲風行大街小巷。歌詞描寫嘉義一個醫生與護士的戀情,護士未婚懷孕才發現醫生已有家室;在那個民風保守的年代,她既不為社會所接納、又無法被自己的家人諒解,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室內舞台歌仔戲的「內台」時代,曾將這首歌謠的故事,改編為淒美感人的調性。

事實上,「未婚媽媽和她的孩子需要更多的陪伴和關懷,因為在這種『非預期懷孕』的困境中,女性往往是飽受壓力及傷害的一方。」因此,2015年「台灣歌仔戲班劇團」嘗試重新搬演《青春悲喜曲》,以「彼此相愛」為基調詮釋這段悲傷記憶,並重設當代歌仔戲的女性空間。該劇期許以關懷未婚女性處境的視角,帶給觀眾全新的「相愛」視野。

希望之光」是1990年3名美國女宣教士來台,發現台灣婦女須更多看重寶貴的生命價值,因而在台南創辦「希望之光危機懷孕關懷中心」,陪伴照顧未婚懷孕的少女。2003年成立「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並設置「媽媽之家」,供許多年輕未婚媽媽安置、保護的處所。2015年進一步籌設「寶寶安置中心」,期望能安置0~2歲嬰幼兒,協助這些孩子出養到合適的家庭。

希望之光-《青春悲喜曲》歌仔戲演出資訊】

點圖可放大。      (圖片提供/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

  • 演出時間:8月8日星期六晚上7時
  • 演出地點:台北市大稻程戲苑
  • 演出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9樓【MAP】
  • 備註:演出將預備100個公益票券區,每張票售價1500元,所得將捐助「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設立「寶寶安置中心」,期待大家共同關心、並成為支持未婚媽媽的「另一種選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