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復活節的真諦不在兔子也不在彩蛋,重點是耶穌基督為世人捨身,死而復活。

復活節的真諦不在兔子也不在彩蛋,重點是耶穌基督為世人捨身,死而復活。 (圖片來源/Yorkali)

耶穌的降生與復活,各有其特殊意義,但復活節的慶祝氛圍似乎不及聖誕節,且慶祝的焦點又經常轉移到彩蛋、兔子;將復活節重新聚焦在耶穌身上,透過耶穌死而復活的信息,向失落的人們傳福音,才是重點。

事實上,整個福音的信息就被包裹在復活節,仇敵卻將復活節的真義模糊。復活節的信息不是春天到來,不是穿新衣新鞋上教堂,也不只是去教會聆聽講道,更不是期待主日後的愛宴享用美食,和老朋友敘舊。 今年的復活節,就在明日(20日),下列5種簡單的方式,或許有助弟兄姊妹運用復活節傳福音:

1.為鄰居舉辦家庭式讀經會

親自邀請鄰舍到家裡一起讀經,透過《重審耶穌》(The Case for Christ)這本書,介紹耶穌的生命事蹟、福音的真理。

2.舉辦5天的復活節兒童營隊

將耶穌復活的信息滿滿的加入扎實的節目,包括故事、遊戲、活動、手工藝課程,再次聚焦在耶穌的生命、死亡、復活,和他對我們的意義。而這樣的營隊,果效不只在於孩子,也可能藉此為家長們打開福音之門。

學習動手做耶穌復活場景的擺飾藝品,讓親子在互動中更了解復活節。

學習動手做耶穌復活場景的擺飾藝品,讓親子在互動中更了解復活節。 (圖片來源/Pinterest)

3.帶領自己的孩子做手工藝DIY

搜尋網站有各式復活節相關的甜點或手工造景擺飾,包括椒鹽脆餅十字架、復活捲點心、復活場景、復活花園,親子一起動手做,將耶穌復活真諦融入當中,也可以邀請孩子的同學朋友一起。

4.送給親友福音信息書籍

包括《重審耶穌》或適合孩子閱讀的漫畫聖經《善與惡》(Good and Evil),都是贈書的選擇之一,藉由書籍的轉贈,也將復活節這份禮物傳遞出去。

5.規劃全家一起的外展行動

不管是擔任接濟貧者處所的志工或協助教會特定的復活節外展活動,全家人一起參與,在這個時刻向失落的人們傳揚福音,別具意義。

復活節的信息主角是耶穌,因著聖靈的權能,戰勝死亡,為著人的罪付出刑罰代價,他的復活是對撒旦的最後一擊。因此在復活節前夕,傳揚耶穌基督的救恩,是上帝兒女的任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