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美蓉是位火熱傳福音的基督徒,接觸這套工具後,打開自身傳福音的眼界,左圖為其授課學員受洗。(照片來源/陳美蓉)

陳美蓉出生在典型傳統信仰家庭,婚後為成為公公眼中的「好媳婦」,積極學習傳統信仰文化。因工作關係接觸福音,進而開展其不同視野,點燃傳福音的心。17年內,她帶領36人信主,穩定聚會者卻不多。然而,這套工具大幅改變其傳福音模式,近8年間帶領190人歸主,並委身於神。

 

「認識我(神的兒女),卻與救恩擦身而過。」1993年4月,陳美蓉因公至美國實習,進而接觸福音並受洗。回台後,她內心充滿傳福音熱火,迫不及待要與身邊人分享,尤其是自身家人。她心想,「來日方長,反正家人跑不掉,不要為傳福音讓他們反感」,於是約有2年的時間,她多次邀請哥哥到教會看女兒表演,卻從未提及福音。直到他突然中風昏迷,病況危急,陳美蓉才意識到「傳福音不是來日方長」

 

陳美蓉分享,當時她「單打獨鬥、死纏爛打」,用盡各種方式向人傳福音,如請吃飯、送書、花時間陪伴…等。17年內帶領36人信主,卻因自身沒時間持續跟進新朋友,穩定聚會者遠遠少於信主人數。一次機會下,一套福音課程扭轉其傳福音眼光及方式,成果更是出乎意料。

從懷疑到相信課程教材。(照片來源/陳美蓉)

 

2010年8月,陳美蓉參與從懷疑到相信」福音課程,對神相當忠心的她,心想「我沒懷疑不必上」,無須上課。沒想到此課程針對未信者與基督徒,透過10堂課、一對一的方式認識神與福音,其中也解釋民間信仰等相關問題,她非常震撼。自從上課後,陳美蓉的真理根基更加穩固,清楚明白「相信神」的原因。此後,她成為懷相工人,對同事、家人、鄰居或朋友授課,其後不少會友與朋友介紹未信親友讓她一對一上課。

 

7年半來,她帶領190位各階層人士,其中包含99位對真理認知不深的基督徒,完課後從相信變為堅信,曾遠離信仰者也重回教會;另約有84位未信者決志信主,共約87%的人穩定聚會。陳美蓉分享其過去一對一經歷,一位太太因期盼先生信主,長年與先生的朋友一同向其傳福音,但先生卻遲遲未決心信主。藉此課程解決其對信仰的疑惑,先生在課堂中決志,其後也受洗歸主,並穩定聚會。

參與懷疑到相信課程培訓者將成為「懷相工人」,即可與人一對一傳福音。(照片來源/陳美蓉)

 

曾有位對象為乩童,原他只打算上幾課,再提出艱深的問題刁難陳美蓉。未料,他對課程愈上愈感興趣,其後決志受洗。當時就讀國中的女兒也上課,並受洗進教會。父女關係變好,家中偶像全被拆除,他也將課程介紹給不少親友。

 

一對夫婦是虔誠的日本創價佛學會信徒,陳美蓉因長期至其經營的早餐店而認識。她以授課練習對象為由,邀請兩位做為聆聽者,協助她是否授課內容可讓人理解。沒想到完課後全家信主,先生成為懷相工人,並為一位慈濟講師授課。他在今年7月完成神學院課程,目前正藉此課程向未信者傳福音。

 

「許多基督徒以為傳福音要有恩賜,或仰賴佈道大會具恩膏牧者的呼召」,基督徒很難學習;透過懷相課程,陳美蓉看見不少美好見證,此工具也幫助基督徒跨出信心的步伐,向身邊人傳福音。儘使不擅言詞,只要照著逐字稿,一字不漏地念,透過預言應驗、歷史證據等理性探討,從未信者觀點切入,將不對其造成壓力,更不像是「傳教」,未信者聽得進去。

 

近2年,懷相機構幫助許多教會建立「懷相工人團隊」,讓工人在牧者及團隊的扶持下,持續收割會友的未信親友,及教會各種福音預工所流失的朋友。此外,團隊工人可如游擊隊,自行一對一收割靈魂。她認為,教會若是都能建立一支「懷相工人團隊」來收割莊稼,不但可成全聖徒,促使全教會起來傳福音,帶來教會質與量的增長,相信是神所喜悅的事。信徒人人可以興旺福音,且收穫最大的是工人自己。

 

這些數字並非高舉懷相工具或追求人數,所有神的兒女都應裝備一個可以講清楚福音,讓人有「信」的理由的工具;人數則顯示發白的莊稼多不勝數。陳美蓉期盼,藉此幫助更多基督徒學習這套有效的傳福音利器。

 

▍HOT!!! 本周超熱門 ▌

勝過邪靈的秘訣在於 比邪靈「更壯的那一位」(上)

張茂松獲頒台東縣榮譽縣民證 一句話讓縣長黃健庭深受感動

萬人台前見證主基督:「即便你的人生是一坨屎,也能成為別人的肥料!」

全台串聯愛家公投至少400個擺攤聯署開跑! 捍衛婚姻家庭與教育成全民共享運動

演唱會上演人體洗車秀 吳宗憲紅色流蘇衣背後有梗 CROSS FOR GOD設計再掀話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今日報推出最新貼圖「迷途羊」,購買貼圖支持今日報!(點我進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