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17圍院救家行動當天,號召2.5萬民眾包圍立法院,成功延緩同婚法案審查。但現在傳出司法委員會可能在本會期強行通過該案,於是下一代幸福聯盟號召民眾11/30-12/1再次包圍立法院。

1117圍院救家行動當天,號召2.5萬民眾包圍立法院,成功延緩同婚法案審查。但現在傳出司法委員會可能在本會期強行通過該案,於是下一代幸福聯盟號召民眾11/30-12/1再次包圍立法院。 (照片提供/下一代幸福聯盟;編輯中心製圖)

由於執政黨執意推動「同性婚姻」法案,讓台灣有可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引發民眾不安、造成社會對立。

同性婚姻民法修正案日前通過一讀,上週四(17日)進入審查。繼「1117圍院護家行動」集結逾2.5萬公民抗議,成功爭取2場公聽會後;「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11/30-12/1為該修正案通過與否的關鍵日,因此呼籲全民這兩天同心站出來,
「一起到立法院大聲告訴蔡總統、尤立委,因為她們聽不到!」

下一代幸福聯盟強調,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並非忽略同性戀者的弱勢權益。該聯盟同為「弱勢中的弱勢」,盼在不更動傳統婚姻定義的同時,保護同為少數者的同性戀者權益。「我們尊重同志,但我們不容許修改民法,建議另立保障同志權益專法。」

上周審查同婚法案當日,不僅有「1117圍院護家行動」吸引幾萬民眾聚集,300位南部包含長老教會及跨宗派的牧者,也徹夜北上陳情,引發媒體關注修法不妥的疑慮。最後,司法委員會答應在場陳情民眾將召開2場公聽會,延緩該修正案向前推進。

(圖/擷取自立法院會議預報)

根據立法院會議預報,最近一場公聽會將由司法委員會召委之一許淑華,於立法院在本週四(11/24)召開。另一場公聽會由尤美女召開,其時程目前不得而知。

但下一代幸福聯盟憂心,以尤美女為首的司法委員會將偷襲、以少數民意之姿,強行在11/30-12/1審查通過同性婚姻法案。另也有消息指出,同性婚姻法案會在立法院該會期內,出委員會,極有可能三讀通過。

「如果我們不站出來,恐怕我們再也無法捍衛家庭價值及下一代的幸福,」下一代幸福聯盟呼籲民眾再次為多數的沉默民意上街發聲,11/30在立法院旁的鎮江街、12/1在青島東路,捍衛多數人的權益。

【11/30-12/1再圍立法院兩天-活動資訊】

(圖/民眾提供)

親愛的公民朋友們:

我們尊重同志,但我們不容許修改民法,建議另立保障同志權益法。

因著1117圍院救家行動,我們獲得幾個星期的時間,讓法案延緩審查,媒體也開始勇敢報導修民法不妥的問題,也有更多公民勇敢站出來。

但告訴你一個壞消息,尤美女立委雖召開公聽會,但卻大量邀請支持同婚的人參與,完全不聽民意,甚至預備用偷襲方式,在11/30-12/1審查通過。

如果我們不站出來,恐怕我們再也無法捍衛家庭價值及下一代的幸福,懇請大家一起到立法院大聲告訴蔡總統、尤立委,因為她們聽不到!

【關鍵2天,鼓勵請假二天參與!】

時間:11/30(三)、12/1(四)早上8點起直到法制委員會散會
地點:11/30立法院旁的鎮江街、12/1青島東路

下一代幸福聯盟敬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