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The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ICEJ) 」近日發出聲明表達遺憾,表示該組織從未違反規定在以色列從事宣教活動,相反的,卻常與以色列站在一起,投入各項善工支持以國與人民,是該國親密的朋友。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屬於基督教福音宗派,立場十分親以色列,至今在世界各國提供基金,支持很多慈善專案。      (照片來源/ICEJ)

事情源於以色列首席拉比大衞.劉(David Lau )與伊茲哈克.約瑟夫 (Yitzhak Yosef),日前發表一份措辭強硬的公開信,攻擊基督教團體ICEJ企圖將猶太人轉化為基督徒,並警告以色列人不要參加該組織將進行的住棚節期(Succot)年會。

ICEJ立場十分親以色列,已在世界各國提供基金支持許多慈善專案,但一直以來堅持組織完全未涉入任何宣教行動。此次以色列首席拉比指控ICEJ企圖將猶太人轉化成基督徒,並以該單位名義負責組織年會,是為了以基督徒元素從事「宣教行動」。

此事件涉及到ICEJ預定在9月下旬舉辦的慶祝年會。過去35年,其每年都會舉辦住棚節慶祝活動。據猶太傳統,在聖殿時期(the Temple period)會獻上70頭公牛,為世上70個國家獻祭,這也是許多非猶太人受邀到耶路耶冷朝聖的時期。

因認為ICEJ組織目標是要轉化「世上萬民成為基督徒」,特別是猶太人民,因此以色列拉比警告該國所有人勿前往參加該年會,但他們不得不承認該組織確實是親以色列的組織。

慈善事工與好形象威脅到右翼猶太教徒

ICEJ慈善事工與良好形象,獲得以國現任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及耶路撒冷市長尼爾.巴卡特(Nir Barkat)等以色列領袖的讚美。      (照片來源/ICEJ)

每次住棚節活動必定含括「以色列客人之夜」,與會成員包括以色列一般人民、拉比與社區領袖,因此該活動常被誣陷是藉以色列與以色列人民妝點出的「基督徒團結之夜」。

ICEJ堅持從未在晚會中從事宣教行動。其成立於1980年,目標是「與以色列站在一起、並建立友誼;裝備並教導普世教會關於上帝在以色列和中東各國的旨意;成為猶太人、基督徒與阿伯拉之間和解的積極呼聲;支持聖地(Holy Land)的教會與會眾。」

團隊在以色列的計畫,包括於海法(Haifa)持續資助大屠殺倖存者的生活補助,同時在加薩走廊邊境十分活躍,為那裡奉獻打造25個防空洞。多年來,ICEJ獲現任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以及耶路撒冷市長尼爾.巴卡特(Nir Barkat)等一些以色列領袖的讚美。近來反對福音派組織和基督教對以色列宣教的行動與日俱增,其中包括「弟兄之手(Yad L’achim)」與激進的「拉哈瓦(Lehava)」右翼組織等。

「美國猶太人會議跨宗教事務國際(International Director of Inter-religious Affairs of the American Jewish Committee)」執行長拉比大衞.羅森(David Rosen),曾當過首席拉比的顧問,他對此事表達遺憾,認為似乎有人設計陷害首席拉比;ICEJ所言所行眾所周知,「該組織十分謹守本分、完全不從事宣教行動」。除為該組織平反,也認為它不該被指責,反而該受讚美。

基督的愛與祝福飄揚在耶路撒冷

ICEJ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主辦年度基督徒「住棚節」慶典,吸引成千上萬的朝聖者到耶路撒冷接受教導、敬拜及一同禱告。      (照片來源/ICEJ)

ICEJ對首席拉比的指控「備感失望」,並相信其作為是因獲得錯誤資訊。「很遺憾!首席拉比僅憑對我們不實的假見證,發出此公開信。」接著表達過去35年,ICEJ早與以色列建立堅實、良好紀錄的友誼關係,並強力支持以猶太人立國的以色列。

該組織與無數以色列官方機構交涉,如國會、外交部、旅遊部、猶太機構、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等合夥或合作的各項事務上,都因著建立了良好關係而大有幫助。「我們已在全世界各國首都舉行數不清的遊行,是為了支持以色列以及抗議『反猶太主義(anti-Semitism)』。」他們也曾寫信給世界各國,直接挑戰幾十個反以色列國家的提案;並已贊助將近1萬2千名猶太裔移民回以色列。

此次年會是ICEJ在耶路撒冷第36屆節期慶祝活動,在當地十分受歡迎,這是住棚節期歡迎外邦人的聖經傳統。該組織相信以色列首席拉比將會重新考慮這項決定,反之,可能會大大傷害猶太與基督教過去60年發展的情誼,使彼此關係無法更上一層樓。

【掌握重要國際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