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人一同宣讀真愛654宣言。      (攝影/記者林純如)

台灣真愛家庭協會於七夕情人節前夕,舉辦「夫妻情人,真愛654宣言」,面臨高居不下的離婚率,一同宣讀六要、五不、四守則,並邀請3對婚齡資深的夫妻,現場分享夫妻也可以是情人的相處之道。

根據內政部資料指出,2011年世界主要國家離婚率排行榜,為台灣、瑞典、芬蘭並列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2013年台灣離婚人口中,平均婚齡僅8.97年,其中30.62%婚齡不到5年,顯示民眾婚姻的持久度越來越短。

1994年至2013年間,離婚人數從44萬人攀升至154萬人,成長3.5倍,相對離婚率(結婚對數與離婚對數的比例)也從34%成長至41%,去年100對情侶結婚的同時,就有41對夫妻辦理離婚。

婚姻破裂帶來的蝴蝶效應,衝擊家庭、影響孩子,家庭崩解的現象漸漸改變社會。婚後的種種原因,改變夫妻倆人的感情,為了幫助更多夫妻可以回到婚前戀愛的甜蜜,讓「夫妻也可以是情人」,台灣真愛家庭協會推出真愛654宣言。

孫得雄教授夫婦分享結婚近60年的婚姻經營秘訣。      (攝影/記者林純如)

六要包括:1)要常談情說愛、約會溝通、培養感情、2)要正確表達「愛的語言」、3)要彼此坦誠、信任、4)要多讚美包容對方、5)要懂得理財及家務分工、6)要有共同興趣及培養生活的情趣。

五不是:1)不做傷害對方的事、2)夫妻見面時不滑手機,注意力放在對方、3)不要總想改變對方,先從改變自己開始、4)夫妻吵架不動手、不積怨、不說會後悔的話、5)不抱怨、不計較、不指責對方。

四守則為:1)遠離一切的試探和誘惑、2)婚姻需要愛、忍耐、付出、3)同甘苦共患難、4)面對困難時,懂得求助及使用資源。

明年結婚60週年的孫得雄教授夫婦,經營婚姻的秘訣,就是天天彼此稱讚,相親相愛,學習忍耐,不看彼此的壞處,以愛和奉獻的精神,在生活中榮耀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