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為什麼婚前不要有性行為?什麼叫『真愛要等待』?」
「如果我們不住在一起,怎麼知道我們合不合?」

美國歡慶教會(Celebration Church)主任牧師,暨幸福婚姻秘訣國際級講師-姜馬克(Mark Gungor)說道:「許多人不了解為何教會教導『不要婚前性行為』,不明白其原因不是為了限制,而是為了更美好的婚姻關係。」他解釋,神之所以鼓勵人們「婚後再有性生活」,是因為若不是這樣,「你極有可能把事情搞糟!」

逾20年心理諮商經驗的黃國倫牧師也說:「兩人在一起總是彼此在測驗合不合,不合則離開的,那麼這段關係永遠都建立在『不安全感』裡。」

台灣社會家庭性侵事件頻傳,校園中也不乏未成年懷孕、廁所產子等悲劇發生。據統計顯示,倘若年輕人在16歲就有了「性行為」,等他們20歲時,有超過44%的人,將擁有「5個或超過5個以上」的性伴侶;若20歲以後才有性行為,僅有15%的人會擁有超過5個以上的性伴侶,而超過50%以上的人將只有一個忠誠的性伴侶。

另外,「性活躍的青少女」比「仍保處女身的同儕」大部分時間(或很多時間中),高出3倍的「憂鬱傾向」和「嘗試自殺念頭」;而性活躍的青少男的「自殺念頭」更是性不活躍青少男的7倍!

一旦發生「未成年性行為」或「婚前性行為」,除可能傳染性病、未婚懷孕,更對「大腦結構」產生破壞。若要學習「以真理與『性』相處」,對他們來說,「家庭環境」能比「荷爾蒙」更具有影響力!倘若父母與孩子間能有好的親子關係、好的引導,較能避免危險行為產生,其中包括未成年的性氾濫。

青少年並不知道他們的「性行為」,可能就是導致「憂鬱」、「自殺念頭」的部份原因!
《大腦說:性不性,有關係》書中提出──「性」會改變大腦的聯絡,而大腦又會影響「性的選擇」,隨著「腦科學」的發展,科學家已經可以目睹大腦運作時的活動情形。隨著腦功能、性慾及行為,有了突破性科學研究後,科學結果證實了「最重要的性器官」是「大腦」;而「性行為」會塑造我們的大腦…(詳全文1)

葛萊美歌手上柯夢波丹談守貞:身為女人,別覺得妳一定得給出身體!

美國葛萊美獲獎歌手-席亞拉‧哈里斯(Ciara Princess Harris)與美式足球四分衛球星-羅素‧威爾森(Russell Wilson)的愛情故事,從陷入熱戀到步入禮堂,一直都是鎂光燈的焦點,特別是他們決定結婚前定意要「按耶穌的方式做」-堅持守貞、婚後才發生性行為…(詳全文2)

「學生禁交男女朋友!」遵行聖潔呼召、成為光 台南活水教會培育新品種青年十年 年輕會友將突破400

「門訓一群聖潔且純潔的年輕人,這是我們的核心價值!」陳榮敏牧師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台南活水基督教會的使命與「青年事工」密切相關,而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即使明令禁止學生交男女朋友,目前22歲以下會友人數仍逼近400位…(詳全文3)

面對各樣曲解真理的論述 聖經學者回應:上帝真正在乎的,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因為從心裡發出來的,有惡念、兇殺、姦淫、苟合、偷盜、妄證、謗讟。」馬太福音15:19中的「姦淫」,希臘文字是「porneia」,且以複數型態呈現,所指的就是各種在婚姻以外的性關係都是淫亂,且在第一世紀的猶太世界,婚姻就是一男一女的結合,這也是耶穌所指的婚姻,同性性行為不僅是婚姻以外的淫亂,更是禁忌…(詳全文4)

美知名婚姻講師:婚後再有性生活! 讓另一半銘記的是你,而不只是「性」

為什麼婚前不要有性行為?什麼叫「真愛要等待」?美國佛羅里達州「歡慶教會」(Celebration Church)的主任牧師、同時也是在世界各地分享幸福婚姻秘訣的國際級講師姜馬克(Mark Gungor),解釋上帝鼓勵人們婚後再發生性行為的原因…(詳全文5)

美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進行「同性」和「雙性」性行為男性佔總人口2%,卻佔HIV總感染人口55%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於去年(2016)8月公布最新報告,調查發現2013年美國的男同性戀(Gay)、雙性戀男性(Bisexual Men)以及「其他會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約佔總人口2%,卻佔全美HIV(愛滋病毒)感染族群的55%,比例高的驚人…(詳全文6)

色情片成癮、同居試婚、婚前性關係難以啟齒? 黃國倫牧師線上精闢分析

有網友表示,她和男友都是基督徒,但大學時因打工漸漸離開神,那時也交了幾個男朋友,抱著「有人陪也很好」的心態,甚至發生性關係,卻讓她非常懊悔。不過,現在的男朋友帶她回教會,也接受了她的過去,並陪她一起禱告,但她心裡一直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該怎麼辦?…(詳全文7)

21世紀最難抗拒的誘惑 品格教育大師李寇納:性,是禮物不是玩物
「21世紀最大的癮,就是色情。」日前3度來台,接受「威盛信望愛慈善基金會」邀請的「國際重量級品格教育大師」李寇納博士(Dr. Thomas Lickona)指出。綜觀目前台灣社會,「性」也是令人憂心的問題,且涉及年齡層愈廣、案例愈趨複雜,頻率也加增…(詳全文8)

有節制的愛與性 避免步上自殺道路
日前各大媒體不斷播送的新聞,是一名就讀國三年僅14歲的未婚女學生,在家裡浴室產子後,一時驚慌下,把剛出生的嬰兒從氣窗往外丟到大馬路上,親手扼殺女嬰性命。在現今社會不斷傳遞扭曲的性知識與價值觀念下,懵懂無知的青少年偷嘗禁果與婚前性行為的發生,只有讓這類社會悲劇不斷上演…(詳全文9)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總統今接見16位牧者代表 楊寧亞總結:不是「修民法」或「立專法」的問題,核心問題在「婚姻家庭」

無與倫比的愛與勇氣 抗癌美少女戰士Dora

這個臉書粉絲團默默行善! 「不到5天」清空81歲阿嬤滯銷的高麗菜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加入今日報臉書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