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靈糧堂英語牧區,曾瀕臨吹熄燈號。5年前重生後,從15人開始,增為兩堂英語崇拜,15日更首度開始雙語崇拜。

台北靈糧堂英語牧區,曾瀕臨吹熄燈號。5年前重生後,從15人開始,增為兩堂英語崇拜,15日更首度開始雙語崇拜。 (照片提供/台北靈糧堂英語牧區)

日前,台北知名夜店傳出即將歇業,在娛樂界投下震撼彈。而這所知名夜店內,曾經舉辦過見證佈道會、福音行動和主日崇拜。這裡,正是「台北靈糧堂英語牧區」的目標禾場之一。

「很多人信主,我們看到神在夜店裡面做很多事情。」萬力豪牧師說。

夜店,也是需要神同在降臨的地方。裡面的英語族群,就是「台北靈糧堂英語牧區」所見羊圈外的羊群。

因著神做工,該場所的高層信主,之後教會尋找英語牧區聯合崇拜的場地,他就成了牽線人。去年,牧區曾在此舉辦3次聯合崇拜,「把主日崇拜帶進去,他們(夜店內的人)就不再只是喝酒、亂搞。」

「把台灣放在心裡」的華裔牧師 英文牧區重生

夜店裡的英語族群,也是教會牧區的目標禾場之一,團隊曾在此舉辦見證佈道會與主日崇拜,翻轉這裡的文化。

夜店裡的英語族群,也是教會牧區的目標禾場之一,團隊曾在此舉辦見證佈道會與主日崇拜,翻轉這裡的文化。 (照片提供/台北靈糧堂英語牧區)

不過,擁有如此奇妙見證的牧區,竟曾瀕臨吹熄燈號。5年前加入其中的加拿大華裔-萬力豪,直擊神的手如何興起這個牧區。

「神好像把台灣放在我心裡。」起初來台灣,只是要做中文族群,神卻讓他轉彎,遇見台北靈糧堂英語牧區。當一切歸零,「我們完全重新開始。」

從15人的主日禱告會起,漸漸形成團契,半年後開始英文崇拜,去年更分為兩堂崇拜。小組穩定成長至今有逾30個,全區人數達350人。「信主的質與量被提升。沒有注重數字,不是一下要有很多人來,而是慢慢成長。只要他們生命得著改變,朋友自然而就被邀請來。」

浸泡健康的天國文化 外籍會友離開台灣,仍能持續成長

牧區並沒有常舉辦福音性活動,如何成長?「建造屬天的尊榮文化」,成為健康的教會,是不二法門。

團隊建立的,不是事工,而是一份尊榮的天國文化,讓進來的新朋友感受到神國度的自由健康與醫治釋放。「文化是人能體驗感受到的,若是來來去去的人,他們可以帶著這個文化去到任何地方。」只要建立健康的文化,身心靈健康,教會自然而然就會成長。

進到這裡的弟兄姊妹,開始用「尊榮文化」面對人生中的問題,學習挪去生命中恐懼的鎖鍊,坦然處理心底深處的罪,用尊榮彼此相待。就算離開這裡,回到自己的國家,依然能繼續以屬天文化,過屬地的生活。

不以英文族群為滿足 用「跨文化」贏得台灣靈魂,盼成祝福交流平台

台北靈糧堂英語牧區,成立雙語崇拜,盼藉此成為台灣文化與列國祝福的交流平台。

台北靈糧堂英語牧區,成立雙語崇拜,盼藉此成為台灣文化與列國祝福的交流平台。 (照片提供/台北靈糧堂英語牧區)

因著這樣,牧區有很大突破,包括接觸南美洲族群,或到國外服事吉普賽民族,承接該教會「跨文化」的族群事工。更進一步,他們不以服事英語和跨文化族群為滿足。「以前只會得著講英文的人,說中文的人來這裡聚會,都沒機會被建立起來。」萬力豪坦承。

於是決定,在主日連兩堂英語崇拜後,啟動「雙語崇拜」。15日首度進行的雙語崇拜,原本預期只有40人,沒想到竟達4倍之多。

不過,不少人盼望台灣成為列國的祝福,那台灣的祝福從何而起?擁有跨文化優勢的台北靈糧堂英語牧區,就是列國祝福的交流平台。牧區期待成為台灣的交流平台,引進外國的屬靈產業祝福,使恩膏再從台灣流到列邦列國。

他們,要帶下屬天的文化,以中英雙語為媒介,贏得對跨文化有感的台灣靈魂。

【台北靈糧堂X雙語崇拜小檔案】

● 起始日期:2015年3月15日
● 崇拜時間:主日下午2時
● 崇拜地點:台北靈糧堂和平會堂B1【MAP】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