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左至右為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代表馬禮安、基隆市長林右昌、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基隆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理事長施仁誠牧師和主持人小馬,一齊為「真愛聖誕」點燈晚會揭開序幕。

由左至右為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代表馬禮安、基隆市長林右昌、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基隆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理事長施仁誠牧師和主持人小馬,一齊為「真愛聖誕」點燈晚會揭開序幕。 (照片提供/真愛基隆)

「今天活動的啟用,代表基隆要恢復榮光,我們希望能彰顯這樣的精神,讓基隆成為名符其實的『聖三位一體』城!」

市長林右昌的一席話,不僅為「真愛聖誕」點燈晚會揭開序幕,更公開許諾,未來基隆的聖誕節,通通由教會舉辦!

12日晚上,基隆海洋廣場前擠滿人潮,大家全為了這個基隆「首次」舉辦的聖誕活動而來,許多當地長輩們都說:「在這裡生活一輩子了,沒看過這樣的活動。」而原本下著的小雨,竟在點燈前奇蹟似的停止,讓民眾整晚都享受在平安、幸福的氛圍中。

「這是上帝送給基隆眾教會的禮物!」基隆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理事長施仁誠牧師一句話,點出其中的屬靈意涵。

點燈現場人山人海,全為了參與基隆「首次」舉辦的聖誕活動。

點燈現場人山人海,全為了參與基隆「首次」舉辦的聖誕活動。 (照片提供/真愛基隆)

他表示,今年初市長剛上任時,神就感動教會為其祝福,市長果真依約出席基隆聯禱會。會中,牧者分享神對基隆的命定,就是成為「聖三一城」,那是從西班牙人來台時,就如此命名。

沒想到,當時市長一上台,就「主動」表示:今年的聖誕節由教會主辦,市府將全力配合!「真愛基隆‧歡樂聖誕」就此誕生。會取此名為主題,「因為我們『真』的很『愛』基隆!」施仁誠說。

首辦聖誕活動 帶起「城市轉化」和「教會合一」

鄰近的陽明海洋文化藝術廣場,還有上百隻來自加拿大Lunar Fest的裝置藝術「羊來了!郎咧?」,邀請市民一起來當牧羊人,拍下創意互動照片。

鄰近的陽明海洋文化藝術廣場,還有上百隻來自加拿大Lunar Fest的裝置藝術「羊來了!郎咧?」,邀請市民一起來當牧羊人,拍下創意互動照片。 (照片提供/真愛基隆)

「此次不只是活動,是城市的轉化,更帶來眾教會合一。」扭轉基隆12月的「濕冷」印象,基隆所有教會都動起來!基隆市文化局的「集點護照」還特別規劃「教會巡禮」系列,邀請基隆市民不僅走進店家、還能參訪教會集點,體會「白白的恩典」和「幸福感」。

每間教會都備有精美的「來店禮」,並安排專人接待前來集點的民眾;如對信仰敞開,則進一步幫助認識福音。

施仁誠強調,「真愛基隆‧歡樂聖誕」不是教會活動,是屬於全「基隆」的活動,期待市民不再對教會充滿距離,當越來越多人踏入、認識教會,基隆才能真正成為「基督興隆」的城市!

上帝就是要使用教會來轉化城市,我們要持續朝著基督對基隆的命定-恢復「聖三一城」前進,讓基隆成為愛、合一和分享的城市!

在集點護照中,特別規劃「教會巡禮」專區,讓市民有機會踏入教會,領受「白白恩典」的祝福。

在集點護照中,特別規劃「教會巡禮」專區,讓市民有機會踏入教會,領受「白白恩典」的祝福。 (照片來源/基隆市表演藝術)

【「真愛基隆‧歡樂聖誕」活動一覽】

點圖可放大。

點圖可放大。

【看更多聖誕轉化城市,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