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跟隨主是場「一輩子」的馬拉松,但也有人形容服事主是場「接力賽」。過程中,不僅交棒師父「沒有退休」,徒弟更是「趁早承接」!因為「當牧者老化,教會一定老化」!

若牧者們決定交棒,承接改變世界使命的傳承人,又該具備哪些條件?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提出自己觀察4大標準:

1. 他是有上帝恩膏的人。
2. 他是能「承接教會使命」的人。他能接受教會的異象和使命;很多人是自己有自己的。
3. 他在教會文化中間,是被大家所接納的。不可以選一個人來,是很優秀,但大家不能接納,那就很糟糕。
4. 最好不是從外邊找進來。空降的,很難適應當地文化,容易死掉,這是很多團體共同的問題。

《舊約聖經》也這樣提到,當以利亞即將升天時,其徒弟以利沙承接師父職分;這時以利亞問:「我能夠為你做什麼?」以利沙回:「求那感動你的靈加倍感動我。」

不少人可能認為,以利沙豈能有這般「野心」?而事實上,若沒其「偉人的『謙卑』」,如今根本無法承擔。《今日報》藉以下特輯帶領讀者一起看見,這些傳承人不僅如「約書亞」般的生命於前方打仗,師父們也如交棒後的摩西,在背後扶持他們!

台北復興堂世代交棒 格外需要眾聖徒的禱告和紀念 建造榮上加榮、恩典滿溢的教會
台北復興堂在9月25日舉行「柳健台牧師榮退禮拜」,正式將教會主任牧師一職,交給原執行牧師柳子駿。柳健台一一細數、感謝過去在事奉路上幫助他的人,也以心心念念的「教會建造」和「群羊牧羊」期勉兒子柳子駿,要效法耶穌的樣式愛羊,並做眾人的榜樣…(詳全文1)

新加坡這間精於門訓的6千人教會 不只罕見「雙主任牧師」接班 還一上任就宣布:只當17年主任牧師
教會裡的「主任牧師」,通常不是只有一位嗎?至今已接棒近5年,此次來到台灣參與華福會,楊桂炎接受《基督教今日報》訪問,以華文談及目前總會友數已達6千人大型教會的新加坡聖約播道會,現今推行的「雙主任牧師」制、「某確類」門徒訓練及興起第三代領袖的教會建造佈局策略…(詳全文2)

張茂松談傳承人選4大標準 張光偉:神給我的使命與異象,就是完成父親要完成的
2000年回台灣服事的張光偉,異象很清楚,「我沒有要回來接棒,我也沒有要回來做什麼,我就只是要服事牧師(父親張茂松)。這是神給我的使命與異象,就是完成他要完成的,他的夢想要成為我的夢想,他的異象成為我的異象…(詳全文3)

為何提早交棒?張茂松:我一定要給年輕人舞台
事實上再早點傳(承)會更好。原因是,當牧者老化,教會一定老化。–張茂松
 當張茂松63、64歲時,就已看到教會老化的危機。「我說奇怪,我教會裡頭白頭髮的長者怎麼那麼多?我就開始著急。」於是他先把自己的頭髮染黑,盼看起來年輕一些…(詳全文4)

服事,是場接力賽! 你絕對不能輕言放棄-是鹽是光音樂事工
「服事主是場接力賽」,過程中只有交棒。「千萬不要輕言說放棄、或者談及退休。」服事的過程,不一定一帆風順。一定會遇到挫折、批評論斷等,但要知道:所做的事,是為主做的,不是為人做的,所以要盡心盡力…(詳全文5)

施壽全接馬偕醫院新院長 楊育正交棒:美好的仗已打過
2015年9月15日上午,馬偕紀念醫院舉行「第18、19任院長授職交接感恩禮拜」。以信仰、人文及科技等多面化角度,帶領該院創下佳績的院長楊育正,正式交棒給新任院長施壽全,將由他帶領該院繼續完成醫療傳道的大使命…(詳全文6)

2015NGC特會 台灣復興將交棒給下一代年輕人
2015 NGC(New Generation Conference)新世代特會,全台北中南東共有43間教會參與,這場「全台期待的NGC特會,相信這股熱情要撼動台灣!」特會開幕,就以豐富的工作坊開跑,包含微電影製作、戲劇課程、如何安排聚會…等共6門課程…(詳全文7)

牧者回應21世紀 用「卓越靈魂」傳承下一代
「耶穌沒有要我們做很多事情,只要我們做一件事情!」哥林多前書2章2節:「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楊寧亞以此提醒、安慰眾牧長只要做「一件事情」…(詳全文8)

華福CEO論壇閉幕交棒 非洲社企榮神益人
一連3天的2014全球華人基督徒企業CEO百人論壇,於24日結束,本屆共有120位基督徒CEO參與,最後一場信息由陳金獅博士分享在非洲的事奉見證。論壇尾聲時,大會召集人白崇亮交棒給三橋基督徒工商團契創辦人王若雄…(詳全文9)

正道院長劉富理將榮退 林國亮7月接棒
正道福音神學院院長劉富理牧師任職滿25年,於2014年6月30日榮退,自7月1日起交棒給林國亮牧師。劉富理榮退典禮和新任院長林國亮就職典禮,於6月28日上午10時於洛杉磯台福基督教會合併舉行…(詳全文10)

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交接 致力「無縫接軌」
花蓮美崙浸信會(簡稱美浸)從30多年前18人(未含兒童)的小教會,發展至今成為1,200人(含兒童)的「花蓮唯二千人教會」,主任牧師一職於2013年8月1日正式由蕭平交棒給蔡志堅。一路帶領教會不斷突破成長大關…(詳全文11)

神國僕人 下台比上台更重要-張德謙
張德謙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第6任總幹事,2005年上任,期間連任一屆共8年任期,於2013年7月1日正式退休,交棒新任總幹事林芳仲。
卸任在即,接受本報專訪,回首8年心路歷程,在他眼中猶如時刻與神並肩作戰的「8年抗戰」…(詳全文12)

正式交棒 周神助:沒完沒了的使命!

歷經學生工作、擔任台北靈糧堂34年主任牧師職位的「周爸」周神助,於2011年7月24日上午在台大體育場的聯合感恩禮拜中,正式把主任牧師一職交棒給區永亮牧師。「神的判斷何其難測,祂的蹤跡何其難尋…」周神助以羅馬書11章33節至12章1節經文為題…(詳全文13)

真道教會世代交接 張秉聰領教會走過風暴,將交棒廖文華 「讓年輕的一代興起!」
去年,無論對台北真道教會牧長同工或眾會友,都是相當難熬、充滿艱難的1年。自真道教會創立以來,一直委身事奉的張秉聰牧師,去年臨危授命、承接主任牧師一職,在外界議論紛紛、同工會友先後離開教會的時刻,他堅持到底,站在第一線帶領教會繼續向前…(詳全文14)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教會、還是邪教? 葛理翰簡要3問教你辨真假

曾有200位同性伴侶 前同性戀者走過混亂性關係 今成快樂異性戀父親

22歲罹癌,有神同在勝過苦難 她說:如果不將經歷分享出去,會浪費了這個病

五餅二魚養活上千個孩子 盧秋月:有需要的孩子我都養!

【我靈歌唱】為孤兒淚禱 成就〈恩典之路〉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