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人齊呼口號表達心聲。

眾人齊呼口號表達心聲。 (照片提供/標竿教會)

同志婚姻合法化的爭議,在11月17日圍院護家行動後,繼續在立法院延燒,而與各中央機關比鄰而居的中正區各教會,也不遑多讓,將戰線從抗議的現場拉到屬靈的戰場。
 
之前由於外傳有同婚法案的民法972修正案,將在11月30日和12月1日進行審查,全台教會界串連進行「尼希米守望」禱告行動,盼望藉著在屬靈上的警醒守望,來保護台灣家庭。中正區的職場祭壇教會、台北基督之家、台灣亞洲基督教會、中央機關聯禱會、國度使命事奉協會等教會,紛紛起來認領禱告時段來參與。
 
位於警政署旁的標竿教會非常看重「築壇獻祭」,除不定期的行走禱告活動外,更鼓勵弟兄姊妹走到哪裡,便禱告到哪裡,隨時築壇獻祭。因此於11月27日主日的晨禱的時間,選擇再度回到立法院,以行走禱告的方式「守護家庭,祝福台灣」。
 
標竿教會李愛蓮牧師告訴會友「中正區是我們屬靈的轄區!我們既然在這裡聚會,不管是不是設籍在中正區,我們就有責任為這塊土地守望及祝福。」特別由於中正區內有總統府、行政、立法、司法、監察四院,並有大大小小的中央機關,「屬靈的仗要用屬靈的方法來打。」李牧師鼓勵弟兄姊妹除了參與接下來1203活動外,更要用禱告為台灣守望。
 
27日早上標竿教會的行走禱告,從強褓中的嬰孩,到退休的弟兄姊妹,將近40位的男女老少,抱懷期待的心情準備出發。「什麼是破口?就是不合神心意的事情,」李牧師提醒弟兄姊妹,「當我們藉著行走禱告要去堵住破口時,我們也必須先查驗自己的生命有沒有破口。」
 
這一次的行走禱告是針對國家、立法院、972修法和婚姻家庭四個主題來祝福與宣告。雖然引起立法院駐守警察的關切,但是由於只是簡短誠懇的祝福禱告便離開,警民之間也彼此問候,為飄著細雨的週日早晨,帶來一絲暖意。最後在標竿教會的會友們拿著標語,在立院側門口,高喊「守護家庭,祝福台灣」聲中,為這場行走禱告畫下句點。
 
「原來走上街頭、改變社會可以很溫馨,」一位會友回應,「牧師常說『禱告即生活』,不管是上下班還是去買東西,隨時隨處簡單的祝福禱告,相信我們的社區和城市就要開始轉化了。」

向著立院的門口舉手宣告。

向著立院的門口舉手宣告。 (照片提供/標竿教會)

在立院東西南北四個門口逐一禱告。

在立院東西南北四個門口逐一禱告。 (照片提供/標竿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