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日大雨重創台灣南部,各地陸續傳出災情,發出代禱請求。(照片來源/讀者提供)

因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壟罩南臺灣,已造成高雄、台南及嘉義等地區,有多項災情傳出。氣象局表示因外圍環流影響,將帶來豪大雨和強風,各地需密切注意,嚴防淹水等情形。

 

今(24)日,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佈停班停課縣市,包括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的獅子鄉,共9縣市

各地災情整理。(影片來源/讀者提供)

位於高雄的美濃浸信會,因地下室淹水,車子、鋼琴和音響等設備皆已泡水,現在只有地面樓層可使用,而教會同工已疏散到適當家庭安置。今日報讀者也提供現場照片,可以看到教會內因大水淹入,一片狼藉。美濃教會傳道也發出呼籲,若民眾有物資,可直接送至美濃浸信會(地址:84348 高雄市美濃區民族路28號)。

 

美濃浸信會王德芬傳道表示,自昨日下午3時開始淹水,淹水高度高達130公分,會堂內各項器材設備,甚至教會公用聖經皆泡在水中。目前教會內水已漸退,但降雨仍持續。她也特別向神感謝,並表示目前已有國軍官兵及教會弟兄姐妹投入教會復原工作,預計本周日即可恢復主日聚會,請各地弟兄姐妹持續代禱、守望。

美濃浸信會淹水,目前王德芬傳道已疏散至會友家庭暫居。(照片來源/基督教浸信會聯會)

 

目前嘉義縣東石一帶仍受嚴重豪雨侵襲,猿樹村、東石漁人碼頭、海埔村、永屯村等多處淹水,甚至有停電等災情傳出。東石基督教會同工表示,昨晚淹水高達30公分,教會的鋼琴泡水,弟兄姊妹盡全力搶救器材等設備。「目前還在下雨,不是暴雨,但也不小。」

鋼琴泡水,會堂內積滿淤泥。(照片來源/基督教浸信會聯會)

 

同工憂心表示,「當年的88水災,淹水情況都未如此嚴重,不曉得水什麼時候才會退。」目前大家都關在家裡、商店也關門,深怕鄰近的長輩和孩童缺乏物資。而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所處位置地勢較高,未受豪雨影響,教會正與1919救助協會合作,協助社區整理,預計中午將送出100個便當給需要的民眾。

 

台南縣淹水嚴重,傳出一度足以讓小朋友滅頂等情形。甚至有三間幼兒園的學童一度受困,消防局動員橡皮艇後才將小朋友一一救出。不少民眾無奈表示:「上下班的必經之路都淹水,不知道要怎麼回家?」

 

位於高雄和台南的教會,如:基督之家、福氣教會、活水教會和Fight.K教會,都因雨勢過大,造成淹水及漏水情況,其餘大致平安。

美濃浸信會教會內部。(照片來源/基督教浸信會聯會)

不少設備皆泡水、受損。(照片來源/基督教浸信會聯會)

屏東縣一早仍有颳風豪雨,目前有間接性的小雨,和平長老教會也因地勢較高,附近目前沒有淹水情況,但有屋頂有漏水和大樓牆面也有滲水狀況發生。

 

此刻豪雨仍帶來嚴重災情,請弟兄姊妹代禱:

1. 希望淹水快退,不再有豪雨發生。

2. 為家園的後續復原禱告,一切盡都順利。

3. 求神保守救災人員的行動及人身安全。

4. 求神保守受災戶,也使災損降至最低。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詩篇29:1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