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年紀輕輕的李祺在音樂創作上已相當專業

年紀輕輕的李祺在音樂創作上已相當專業 (照片提供/李祺)

目前的音樂市場中,饒舌歌手很多,福音歌手也不少,但將饒舌與福音結合的創作卻不多見,現為全職傳道人也是福音饒舌歌手李祺,是代表性人物之一。大學時期就開始從事嘻哈音樂創作,並將福音信息巧妙的融入創作中,於2009年底發行首張嘻哈專輯「DA Gospel大福音」,更受到21屆金曲獎傳藝類最佳宗教專輯的入圍肯定。

李祺表示用嘻哈音樂向人分享福音,已成為現在服事的主軸之一,但在這之前他也曾經歷一段對信仰冷淡的時期。他大一加入熱舞社,生活重心因此轉移到社團活動上,即使出生於傳統基督教家庭,每周還參加主日聚會,心卻遠離上帝。直到在一次禱告中感受上帝的愛,決定重新調整價值觀,把上帝擺在首位。離開熱舞社後,他開始投入音樂創作,並將熱舞演出用的嘻哈音樂與福音結合向人傳教,因此,在同學間獲得了「嘻哈傳教士」的封號。

「愛情可以是流行樂的全部,但對我而言,信仰就是我作品的全部」李祺表示,上帝的恩典實這麼多,希望能付出更多來回應祂。大學期間錄製了個人首張EP〈永恆‧方向〉,發送給親友作為傳福音之用。畢業前夕,李祺更因對福音的熱忱越來越強烈,最後毅然決定放棄走外文系相關出路,成為全職傳道人。

李祺饒舌的歌詞中充滿福音信息

李祺饒舌的歌詞中充滿福音信息 (照片提供/李祺)

李祺於大四時認識Seven Shekels七舍客勒樂團團長蘇郁修,開始合作DA Gospel大福音專輯製作。蘇郁修在曲風上給予建議,融合拉丁、中東、台灣民謠等多種元素,也成為李祺歌唱的指導老師。製作期間歷經李祺當兵,他仍舊持續創作了專輯中〈為家園禱告〉、〈如果沒有祢〉等曲目。

〈為家園禱告〉結合台灣經典民謠〈一隻鳥仔哮啾啾〉,因這首民謠唱出台灣人在日本殖民下的呼聲,而〈為家園禱告〉正表達在罪的捆綁中百姓對上帝的呼求。李祺認為許多人將社會動亂、經濟風暴等問題歸咎於教育及政府,但真正核心問題是「罪」,因此透過這首歌曲,他期待人們理解唯有回歸上帝才能解決問題。

入圍金曲獎,李祺非常感謝評審賞識,但他認為透過音樂改變人心遠比入圍更重要。李祺說:「用嘻哈音樂來傳福音,是非主流中的非主流,但是期望DA Gospel大福音專輯能成為跨界的里程碑,用饒舌直白大膽的表現手法,讓基督徒勇敢把福音唱出來、傳出去。」

李祺〈為家園禱告〉MV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