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漢豪傳道以前是黑道中人。

許漢豪傳道以前是黑道中人。 (照片提供/許漢豪傳道)

「信耶穌生命得豐盛,但能否即時離開監牢?」這是服刑期間的許漢豪,面對香港基督教更新會弟兄的探望,提出的信仰問題之一,常讓對方啞口無言。

直至自己信主,成為香港阡陌社區浸信會傳道,從事學校事工時,有時年輕人的信仰疑問也使他啞口無言,需要找資料或再向別人詢問,但他不介意下功夫,因為個人的生命已有所改變。

「不是為自己而活,而是為主而活。」

雖從小讀教會學校、參加主日 卻逐漸遠離神

出身破碎家庭,年幼時常目睹父親家暴的許漢豪,對基督教並不陌生,因為他從幼稚園至中學(中學一年級即輟學)都就讀教會學校。

雖在學校已有聖經課程,可是當時對他來說,耶穌只是教科書上的歷史人物,跟他沒有關係。即使親大姐也是虔誠基督徒,讓年幼的許漢豪也有機會參加教會,只是每逢講道他就覺得悶,於是便偷跑去打籃球。

可說當時的他對主日崇拜完全沒有興趣,加上星期天可能有其他活動,使他參與聚會也是斷斷續續;之後因著想遠離家暴環境而離家生活,以至誤入歧途、加入黑道,更忙著吃喝玩樂、作奸犯科,早已停止聚會。

三年刑期好「悶」 卻讓他再次接觸福音

之後,他因犯事而入監,面對三年的刑期,「悶」變成常態。怕悶的他,因而常去聽香港基督教更新會在監牢的探訪佈道,不僅解悶、有空調,又可以休息,一舉多得。

更新會的弟兄對許漢豪循循善誘,他卻多是出言不遜,如當說到「盼望」時,他會回應「現在活著,應該活在當下。」「離開監牢後又有什麼盼望?」但有回應,代表他並非雲遊太空,也是願意思考的。

轉眼間三年過去了,在許漢豪出監牢前、最後一次與更新會的聚會中,他感謝對方的探訪,非親非故也願意如此大的付出,使他經歷到愛。

事實上,他在監牢中也獲得身為基督徒的大姐和姐夫每月兩次的關懷,因此深受感動。

誰比他慘

因著大姐與姐夫不斷的關懷,以及之後參與教會的經歷,許漢豪不但信主,更成為傳道人。

而他過往的經歷對其事工大有幫助,因為他了解對方在想什麼,或者說也經歷過對方的苦況,如此成為同行者更會事半功倍。

曾有位年輕人向他訴苦,許漢豪便分享自己的經歷:「媽媽被爸爸打,我也是,也試過被馬鞭鞭打。」這些事年輕人就未經歷過,使他明白自己的苦並非太苦。

又有一次,另一位年輕人在埋怨爸爸的煩擾,於是許漢豪帶對方跟自己的醉酒爸爸吃飯,也是能讓年輕人了解到自己所遇的問題不是大問題。

正因許漢豪曾有豐富經歷,更容易明白對方的處境和想法,年輕人也願意跟他談心事。

曾經歷破碎的家庭、父親的暴力、與家人關係疏離、誤入黑道作奸犯科、長達3年的刑期,這些在人看來的不幸與咒詛,卻使他更容易明白對方的處境和想法,以生命影響生命,年輕人也願意跟他談心事。

面對非基督徒,許漢豪也是帶著開放的心態。「不會因為對方是基督徒才做朋友,而是透過彼此相處,體驗神的愛,盡自己的能力愛人,其他的則交給神。」

普羅大眾未必有如同許漢豪的坎坷經歷,因此與苦難中的人未必能有大共嗚,但只要有理想的言行舉止,如同更新會的弟兄,還是可以感動人,為主做好見證。
 

現在已緍,並且有兩個可愛的小朋友。

現在已緍,並且有兩個可愛的小朋友。 (照片提供/許漢豪傳道提供)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要不是受洗,我不會寬容」 綜藝大哥吳宗憲為家人止住怒氣 願饒恕黃安

【寇紹恩專欄】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不一樣的93軍人節》不只穿上地上軍裝更穿起屬天軍裝 軍人流淚禱告,願為主當兵

聖經以西結2600年前的預言終將實現 死海出現生機 看見轉化開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