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金融服務業聯合團契過去雖從0開始,到如今已發展出數十個職場小組、共超過350人。      (照片提供/台灣金融服務業保證會銀基督徒職場聯合團契)

將近10年前,美國運通辦公室團契成立,從每周3次小組、每年3次節期佈道開始,2004年至今已發展成3百多人跨公司、宗派的國度性職場團契。在7日舉辦的第七屆金融服務業團契退修會上,團契發起同工之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副總經理朱竹元宣布正式成立包括保險、證券、會計、銀行(簡稱:保證會銀)四大領域的「金融服務業保證會銀基督徒職場聯合團契」,並邀請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以「為主站定,得地為業」為題,分享職場宣教與快樂工作的秘訣。

去「得地為業」之前 要先來「得著主」的祝福

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      (攝影/記者陳曉玫)

「為什麼神不把我們提到天上,要把我們擺在世界上工作受苦受難?」楊寧亞首先強調,神賦予人類工作的心意並不是要使人痛苦,反而是透過工作,在被呼召的事上享受神、分享祂的美好。

過去,許多基督徒對於服事、使命呼召的想法,都停留在「教會內的事」,若回到聖經來看,當神呼召我們「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時,最重要的其實不是「去」,而是「來」。

基督徒若要透過在地上的生活祝福別人,就要先享受主、經歷主,才有動力明白、活出主的教訓,進而為主做見證。因此「得地為業」的秘訣,就是先「得到主」。

面對工作職場、家庭中許多人際關係、能力不足等問題,每個人心中的阻礙其實就是恐懼和謊言,這些都是撒但破壞神祝福和計畫最大的伎倆。因此,得到主的關鍵,首先要處理負面的思想和情緒,透過不同管道接收神的話話。當心思更新而變化,使人在困難中聽見神的聲音,就能坦然無懼不會害怕。

今天面對家庭、職場的痛苦,很多人用換工作、換對像的方式來尋找解答,但真正釜底抽薪的方式,是回到上帝的身邊,祂是造物主,也是我們最大的老闆;當我們得著享受祂、服事祂的心,就得著快樂工作的秘訣。

保證會銀 基督徒先破除「在教會內事奉」的思想

許多基督徒對於服事、使命、呼召的想法,都停留在「教會內的事」。      (攝影/記者陳曉玫)

「我們在職場不只是參與地面的治理,更是領受恩典、見證恩典,甚至與別人共享恩典。」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副總經理朱竹元表示,金融服務業聯合團契過去雖從0開始,到如今發展出數十個職場小組,超過350人,但事工的發展都集中在台北市。

因此9日當天,正式成立「台灣金融服務業保險、證券、會計師、銀行基督徒職場聯合團契」,簡稱「保(保險)、證(證券)、會(會計)、銀(銀行)聯合團契」,期待以更組織化、策略化方式經營團契。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副總經理朱竹元(後排中站立者)為團契事工發起者之一。      (照片提供/台灣金融服務業保證會銀基督徒職場聯合團契)

他指出,許多弟兄姊妹過去都是停留在「帶職事奉」的思考裡,將工作與服事的場域分開,花時間經營教會團契,但基督徒大部分的時間都被埋在職場中,應該要拿起禱告的權柄,在生活最主要的禾場─工作職場爭戰禱告、建立祭壇。

以「建築團契祭壇、事奉自己,並宣教、轉化金融職場」為三大異象,朱竹元期待保證會銀聯合團契不只幫助每個成員強化金融專業知識與態度、倡導金融公益,也進而能找出舊肢體、連結新肢體。

他以保羅在聖經中的話,勉勵弟兄姊妹「更加殷勤,使呼召和揀選更加堅定」,因為職場乃是神要使用我們、賜下祝福的應許之地。如果工作只是討生活,生活就只有「口味」,卻無法「甜蜜」;唯有將工作與信仰連結,才能使職場生活加值。

他也呼籲各地弟兄姊妹,若有需要將可連絡「保證會銀聯合團契」尋求協助,希望未來能讓辦公室的團契小組文化進一步推動到中南部、東部,甚至全台各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