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有的,你們也有。」以聖靈權能服事見長的康麥克牧師總是火力十足,他分享自己如何透過對天父愛的認識,建造出健康的屬靈生命。

康麥克牧師(左一)為人禱告時,定睛在神對人的心意,而不是人外在的呈現。      (攝影/記者黃莉雯)

「人是按神的形像所造,但你的身體和魂活在屬世世界,因此要花時間與神發展關係,讓『裡面屬靈的人』剛強起來。」在全福會第三屆大會上,紐西蘭海灣城市福音中心主任牧師康麥克(Mike Connell)對著數百位職場專業人士,分享服事心得。

他表示,每個基督徒已經被委任去使人得釋放,使受壓制的得自由。「你不能只把人帶給牧師,也不見得每一位牧師都知道怎麼做。」他挑戰每一位基督徒要自己起來服事,運用神所賜的聖靈權能承接復興;「我有的,你們也有。」康麥克說,只要願意操練、健壯屬靈生命,就算是初信者也能服事人。

健壯屬靈生命 步驟簡單只怕不做

「信心要練習,屬世的財富沒有快速累積的方法。」康麥克說,也許偶有大神蹟奇事發生改變人的信仰狀況,但真正聰明的人不會只一次中樂透成大富翁就不再經營工作的,「更何況是屬靈的事呢?」

康麥克牧師在全福會會場為人服事禱告的狀況。      (攝影/記者黃莉雯)

要如何健壯屬靈的生命呢?一是要用靈禱告,「每一天用方言禱告,從小事上開始尋求神,讓自己與神的關係隨時保持暢通。」他表示,用方言禱告的人要專注,心思不要飄移,「就像跟人說話很容易分心,對對方來說是很不尊重的。」

二是敬拜神。他引約翰福音四章24節說明人們敬拜神,要真心實意。「敬拜神就是去愛神,思想意念的焦點要操練在神身上。」三是默想神的話,「背記聖經的話,並且個人化運用。」康麥克說,聖經的話語若沒有個人化或運用在生活中,就只是知識。

再來是禁食,「禁食或許使你的身體軟弱,但是你的靈會強壯。」另外,他表示最重要健壯屬靈生命的方法,就是「要練習」,「沒有練習聽神的聲音,沒有練習趕鬼和神所賜的各樣恩賜,再怎麼樣傳遞恩膏都會消失。」他也現場邀請四、五位弟兄姊妹上台,示範自己如何運用恩賜來服事。

了解父神的愛 讓「關係」勝於事工

「你不可能只愛神而不去愛人。」康麥克說看重與神關係的人,也會注重與人之間的關係。      (攝影/記者黃莉雯)

康麥克的醫治釋放服事素來讓被服事者強烈感受到天父的愛。他也以此為題,舉《聖經》以弗所書3章16至19節與浪子故事,分享他對天父的認識。「認識天父的愛能使人剛強,使信心有根有基。」

「神對我們的愛是生命的根基,愛是全世界最有權能的力量。」康麥克認為「努力工作」是亞洲人的特色,但他提醒注重和天父的關係是否健康。「單注重工作容易淪為表現主義,只是利用與神的關係,但其實是為了自己的成功。」法利賽人為什麼無法與神建立真實的關係?他說原因就在此。

而在浪子故事裡的二個兒子,也各有精彩。小兒子一開始是利用關係來得到自己想要的,而一直在父親身邊的大兒子,對「關係」一點也沒有興趣,他以為做得好,才是配得稱讚的人。

「大兒子就代表宗教性的人,無法明白神為何要去擁抱污穢的人?不明白恩典到底是什麼?」康麥克進一步表示,天父的心不論斷人,單單在關係裡愛人,所有的能力也只是天父愛的彰顯。「如果你認為恩典不公平,慷慨也不公平,那麼你我離了解天父的心,還有一大段距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