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可以」、「做不到」、「很爛」…等言語中的否定含意,正是我們多年文化的精髓。除非你做到了,我才承認「你可以」。

從小到大,我們都在許多「否定言詞」的環境中長大。爸媽說不可以,老師說不可以,長輩說不可以;長大後,老闆說做不到,社會說做不到,教會也說做不到…更糟的是,他們並沒說錯,因為真的「不可以」;只不過,我們仍忘了還有許多部分是我們「可以」的。

《聖經》箴言17章20節提到:「心存邪僻的,尋不著好處;舌弄是非的,陷在禍患中。」而《箴言》25章11節也說:「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話語,可有兩種說法。一種令人生氣悲憤、想去撞牆;然而,「相同的意思轉換說法」,卻能帶出另一種「肯定的言詞」。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曾這樣對一位母親說:「妳的言語要先改變;妳不能說孩子沒未來,沒有前途。現在該是妳禱告的時候,要用信心宣告,孩子將來有美好前途,雖然學校暫時承擔不了他,但相信,他將來必定會成為大器皿、大人物。」

《馬太福音》8章3節:「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

「一句充滿了,慈愛與憐恤的話語,一句充滿了,大能和大力的話語。今天祂也對所有求告祂的人說:我肯!」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說。

當我們說「肯定的言語」,就有肯定的影響力;而說「否定的言語」,也會產生否定的影響力!願我們不讓自己「否定的言語」,成為我們信仰的障礙,攔阻神的祝福!

知識用以建造而非拆毀 吳念真回憶寫信的機會教育 體會話語帶來的祝福
英國哲學家培根說:「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或許很受用,我們能藉知識解決問題與紛爭,甚至贏得尊重與競爭力,但在資訊爆炸的現代,訊息與謠言未必能成為知識,反成為互相批判攻擊的武器,以致兩敗俱傷…(詳全文1)

想快樂?常說「你可以」
美國文化是另一個極端,走向「自以為是」,以及嚴重的個人主義,但是至少他們不會很容易覺得自己很爛。在籃球場上,不管打多爛,他們都認為自己很棒,他們可以承認你很厲害,但是他們對自己的自信絲毫不受打擊…(詳全文2)

乾渴枯竭的世代 從哈該話語上看見盼望 進入「雙贏」人生,是時候是現在!

什麼是雙輸?意即人生不得意,神的殿也荒涼。什麼是雙贏?意即人生充滿上帝的祝福,神的殿也建造完成。現代社會其實很難看到雙輸雙贏的人生,大部分人可能沒有雙輸的困擾,但也沒有雙贏的盼望,因為試想,你的一生是否都活在與上帝無關的計劃裏?…(詳全文3)

一句話的力量》耶穌說:我肯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太8:3。主說:「我肯」!(祂毫不遲疑、也毫不耽延)。一句充滿了,慈愛與憐恤的話語,一句充滿了,大能和大力的話語。今天祂也對所有求告祂的人說:我肯!…(詳全文4)

站出去,就有話語賜下
我是個口吃的人,不知道為什麼,中學時期老師常選我去參加演講比賽,我從未得獎。但是,我體會一件事,要演講,就要站出去。先說:「各位評審老師,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而後可以稍息,往下講…(詳全文5)

與孩子成為「麻吉」的第一步,找到共同話題,拉近彼此距離

常常孩子覺得有趣的事情,未必是父母關心的目標,雙方就好像難以相交的兩條線,平行而走。然而只要親子能夠一起做同一件事情,自然而然的,雙方的眼光就容易聚焦在一起,找到話題,再也不是困難的事了…(詳全文6)

絕不說否定、傷人的話 李永勳:肯定言語,產生肯定影響力

有天李永勳對媽媽說:妳的言語要先改變;妳不能說孩子沒未來,沒有前途。現在該是妳禱告的時候,要用信心宣告,孩子將來有美好前途,雖然學校暫時承擔擔不了他,但相信,他將來必定會成為大器皿、大人物…(詳全文7)

送禮物還是吃大餐? 愛之語檢測 幫助你找到與媽媽愛的語言

母親節,是一個表達愛的節日,根據調查顯示,大多數民眾在母親節主要的慶祝方式是「家人聚餐」、「送禮物」、「買蛋糕慶祝」,但這些物質的享受真的是媽媽們心目中最想要的嗎?…(詳全文8)

從讚美開始
唱詩讚美,是基督徒向神敬拜最自然的方式之一,也是發自內心的本能。當我們面對偉大奇妙的神時,單一的言語根本無法表達我們內心澎湃的感動,於是,許多人便藉由舞蹈、樂器、詩歌等方式來頌讚獨一真神…(詳全文9)

點此立即奉獻,以行動支持新聞宣教!

點此立即奉獻,以行動支持新聞宣教!

▌HOT!!! 本周超熱門 ▌

台北復興堂創會牧師柳健台榮退暨交棒 給柳子駿3祝福 縱然體衰、仍心念教會建造和牧養群羊

「對我來說信仰很重要」 戲劇一姐楊謹華生日受洗了!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對的人」終將重逢

信心勇士之父的告白:親愛的力克,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孩子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