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日晚間,一連發生兩起隨機砍人事件,其中三峽一案的嫌犯是年僅15歲的國中生;還有幾周內連續的虐童案件,在在突顯出健康家庭、品格、教育對整體社會的影響。

然而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童,放學後沒有人陪伴,更容易在外遊蕩,誤入歧途。一個孩子的童年,未來將影響社會。 還好,有教會機構的課後輔導班,以愛與關懷灌溉小小幼苗,打下良好品格基礎,挽回一個個可能走上歧路的靈魂。

籌措課輔班資金 新住民果農提供上等芒果助義賣

在台南深耕10年以上,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課輔班拉拔弱勢學童,卻因為屬於地方機構,既沒雄厚資源,知名度也不及全國性公益團體,面對現實的財務狀況,募款更加困難。

在上帝「牽線」下,玉井果農吳惠菲姊妹提供外銷等級的芒果,低價批給黃絲帶義賣,幫助更多弱勢學童導向正途。

今年義賣的芒果共有3種品種,由左而右為慢愛文、紅蘭、蘋果文。

今年義賣的芒果共有3種品種,由左而右為慢愛文、紅蘭、蘋果文。 (照片提供/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今年義賣的芒果共有3種品種:1)慢愛文:紅皮、纖維細、口感佳、汁多味濃、2)紅蘭:口感結合愛文與海頓的香甜,甜度如愛文、3)蘋果文:外型如蘋果、纖維細、口感佳、香甜汁多。這些都是嚴選銷售日本的規格,採收前套袋栽培30天以上。

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吳惠菲,因著自己的經驗,相當能體會弱勢的處境。幾年前她曾為了紙風車劇團在台南楠西演出,與夫婿大方捐出芒果義賣。當知道黃絲帶希望以義賣台南出名的芒果籌措經費後,她二話不說,就提供市面上少見的外銷芒果。

親自採收 體會施比受更有福 

黃絲帶學童親自採收芒果,體會施比受更為有福。

黃絲帶學童親自採收芒果,體會施比受更為有福。 (照片提供/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黃絲帶更帶著年紀較大的孩子們,前往芒果園親自採收,讓平時受到社會諸多幫助的他們,帶著親自採收的芒果送進偏遠部落,回饋社會。

此外,28日黃絲帶的孩子們將舉行4天的單車活動,從台南騎上武嶺,沿途將芒果送給嘉義的鹿滿教會,體會施比受更為有福。

弱勢家庭學童缺乏「好榜樣」 課輔班導正偏差行為 

弱勢家庭學童並非單一家庭的事情,若鄰居、社區能合作幫忙,提供補助或工作資訊,幫忙照看放學後沒人顧的孩子,這些付出都有機會改善家庭。

俗語「三歲看大,七歲看老」,顯示家庭環境對人格養成具有關鍵性。目前課輔班孩子多來自單親家庭,有些家長本身有狀況,孩子在成長過程缺乏好榜樣,更容易導致行為偏差。

黃絲帶同工回憶,曾有偷懶不寫作業的孩子,竟然是由爸爸幫忙寫完作業,只因爸爸想要趕快寫完,帶著孩子出門打電玩遊戲,被發現後,父親還反過來責罵孩子告密。

剛到課輔班的孩子,學業與品格都需要改善,經過社工與老師的耐心教導,看得到孩子的轉變。目前有個小學二年級、有過動傾向的孩子,剛來時不太識字,經過一學期教導,考試拿到91分,母親還為孩子買了小蛋糕,第一次慶祝生日。

讓愛心成為祝福,一顆芒果,不只消暑解渴,同時支持在地小農,更能扶助弱勢學童!意者請洽 06-302-7735,或點此進入。 

為籌措課輔班經費,黃絲帶第三年透過義賣芒果,期待能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學童。

為籌措課輔班經費,黃絲帶第三年透過義賣芒果,期待能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學童。 (照片提供/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