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夏伶珺牧師與先生及小寶的合影

夏伶珺牧師與先生及小寶的合影 (照片提供/夏伶珺牧師)

大陸從改革開放之後,實施一胎化政策長達30多年,為解決未來老年化的社會趨勢,於去年開放二孩政策。但對年輕一輩的世代而言,隨著不婚或晚婚主義逐漸盛行、生活消費水平提升,二胎化開放究竟是福音還是無感?這使許多大陸已婚的年輕人需評估思考後,才有勇氣踏出落實政策的行動。

在大陸山東擔任牧職的夏伶珺牧師,與先生結婚25年,婚後第二年有了第一個女兒,但喜愛孩子的她,礙於一胎化限制,無法再擁有第二個孩子。特別女兒上了大學、到國外讀書,家裡只剩下她與師丈,因此渴望能再有名孩子陪伴,但隨著自己年齡愈大,要懷孕的機率愈小;仍沒有放棄的她,搭上二胎化政策,時年已48歲,依然抱持一絲盼望,禱告神的旨意能成全!

出生在中醫世家的夏伶珺,家裡除她是牧師,其他兄弟姊妹都是醫生,身體若遇不舒適,就以中藥調理,長期規律調養下,讓她仍保有身體最適狀況。隔年49歲,順利生下二女兒,健康可愛的模樣,經歷人看似不太可能的指望,但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夏伶珺認為,保持好的心態、禱告神,「主要是信心,而小寶就是她信心的產物」。

有許多年輕夫婦婚後不易懷孕,雖原因很多,但部分因素是和生活方式、飲食健康及工作環境有關,除盡量遠離污染環境,保持心情愉悅與注意身體鍛煉等,最重要是對生活的心態。

也有許多年輕夫婦擔心生了孩子,要負擔龐大教養費用,夏伶珺表示,他們這一代人的弟兄姊妹多,物質生活也不豐富,但都健康成長;而現代人的觀點和以前不一樣了,常覺得給孩子物質的豐富才重要,卻忽略了父母相愛、家庭和睦等因素,「給孩子一個更好的生長環境,比物質重要」。

若按著《聖經》上教導,「生養眾多」是神兒女的責任,那麼相信神也必供應祂的孩子,不致缺乏。

 ▌HOT!!! 本周超熱門 ▌

立委質疑彩虹媽媽 要求教育部徹查。一位父親嘆:有一天,我們教導孩子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可能變成違法

【張慧康專欄】上帝接納你的負面情緒

一場改變生命的音樂會 梁文音巡迴大學「還原」你純潔的心中興大學點燃數百學子接受耶穌

完成第5次化療》寇紹恩對付完美主義:錯誤也要交給神!

「回家,愛你的妻子!」 沒有藉口能讓你停止愛妻子 關鍵:下定決心、定意去愛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