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照片來源/Benjamin Netanyahu臉書)

16日,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於美國華盛頓的「基督徒支持以色列聯盟」(Christians United for Israel)年度集會上,告訴現場民眾:「當我說再也沒有比你們更支持以色列的朋友,表示我知道,你們一直與我們站在一起。」他說,美國沒有比以色列更好的盟友,對以色列來說也是一樣。

今年5月24日,以色列剛慶祝耶路撒冷回歸50年。他重申兩國的盟友關係,也表示耶路撒冷永遠是猶太人的首都,無可取代。納坦雅胡邀請眾人前往耶路撒冷,「我們慶祝耶路撒冷被解放50年,也慶祝宗教自由50年。你們可以到聖地,到教會,這是一個自由的城市。」

長年以來,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國的紛爭點,而「反以色列」和「反猶」聲浪,也讓以色列在國際上飽受不小壓力。為此,納坦雅胡特別提到美國總統川普,前陣子對伊朗威脅中東和平做出的經濟制裁。

「福音派基督徒是以色列最好的朋友。」他說。

同一天,美國副總統麥克.彭斯(Mike Pence)也公開表示,上帝的手會帶領以色列,並承諾在川普政權下,會幫助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以色列第二大城)移至耶路撒冷。

「特拉維夫是一個非常棒的城市,但不是耶穌撒冷。」納坦雅胡表示,耶路撒冷才是以色列真正的首都,信仰的中心地。以色列政府希望,有一日能將各國大使館移至耶路撒冷。

「自以色列解放耶路撒冷以來,我們一直保障大家的宗教自由。」信仰對以色列來說非常重要,他重視基督信仰群體的安全,這也是以色列與美國很大的共通點:追求宗教信仰自由。

「基督徒在以色列不單是可以存活,更可以蓬勃發展。」納坦雅胡說道,基督信仰群體在以色列不但安全,而且擁有未來。「唯一你可以找到、確保有宗教自由的地方,就是以色列。」

以色列四圍強敵環伺,納坦雅胡明白,以色列之所以被鎖定,就是因為「我們是一個建立在猶太基督信仰群體上的自由社會」。然而,他承諾,「在以色列主權底下,我們確定中東其他宗教聖地發生(不好)的事情,不會發生在這裡的聖地。」

他也對基督教媒體高峰會(Christian Media Summit)喊話,希望媒體更多關注在伊朗受害的基督徒,紀念因為信仰被關、被打或被折磨的人。

▌HOT!!! 本周超熱門 ▌

林書豪球季首戰受傷 推文:神總是信實的,祂掌權

《媽媽的喜歡》創作者啞歌安息主懷 歌曲背後道出不為人知的感人故事

代禱》比爾牧師中彈傷勢嚴重,兒童事工募款急需幫忙 「聖誕節就快到了,我們不能讓孩子們失望」

建堂傳奇》牧師灰心想辭職 「神導演」不誤事! 精準安排每一細節

【施以諾專欄】難過/委屈的事,不要逢人就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