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靈糧堂60周年慶22日於台大體育館開幕。      (攝影/記者葉毓亭)

走過傳統福音、經歷靈恩運動更新的台北靈糧堂,22日晚間在台大體育館盛大舉行60周年慶,海內外分堂387間教會,有8成以上的分堂牧者和弟兄姊妹齊聚一堂,回顧過去、感謝神在靈糧堂一甲子所做的奇妙工作,並以「建立榮耀的教會」為前瞻未來的異象。

教會建立需從異象開始

周神助牧師分享榮耀教會從一個異象開始。      (攝影/記者葉毓亭)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周神助牧師,常常覺得自己是糊里糊塗的基督徒,並且覺得耶穌很有愛、但教會沒有愛;耶穌沒有問題,但教會很有問題;耶穌有盼望,但教會沒有盼望。35歲時,他帶著周師母與2個孩子接下台北靈糧堂的牧會工作,當時以為只會短暫停留,將教會人數維持水準即可,卻因沒有異象,導致許多同工離開教會。

直到某天與周師母讀到《以弗所書》,「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這段經文深深抓住他,從此對教會觀念改變,明白神的心意就是在教會裡。

周神助表示,當明白基督愛教會,甚至為教會捨命,神就問他是否願意用基督的愛去愛教會?於是向神悔改,並謝謝神賜給自己寶貴的異象-不僅是單純建造教會,而是建造「榮耀」的教會。

異象帶下委身與連結

中壢靈糧堂王桂華牧師表示,10年前從母堂領受到榮耀教會的藍圖,之後到中壢開拓,運用台北靈糧堂的牧養植堂策略,讓教會規模從雜貨店到連鎖超商,使分堂也參與「遍地植堂」的夢想。

美國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劉彤牧師表示,當周神助牧師提出榮耀教會的異象,談到將來在天上羔羊婚宴、主角新娘就是教會,更明白神在地上是揀選教會來彰顯祂的榮耀,自此愛教會的心在自己裡面。往後生命河靈糧堂在非洲多哥成立第一間分堂,孫子堂在非洲當地建立70間教會。

香港611靈糧堂張恩年牧師表示,2000年因著榮耀教會異象的邀請,加入植堂宣教工作,開拓香港611靈糧堂,現已有65間分堂,在香港母堂有7千多人聚會。

一個異象影響一個人,影響一個家庭、及至一個教會!從台北靈糧堂領受「建造榮耀的教會」後,眾多教牧同工願意放下自己原本的工作,投身教會事奉,彼此連結、委身在這個異象中,這就是異象所產生的連結力量。
【相關閱讀】靈糧堂一甲子 周神助牧會34年評自己:59分
【相關閱讀】靈糧堂慶60週年 建造榮耀的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