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力克‧胡哲曾表示:「我10歲時嘗試自殺,因為覺得我什麼都不是。但不管你看到什麼、感覺到什麼,你要相信你看不到的,這就是『信心』。你必須在心中完全的確信,祂能幫助你克服恐懼!」

廣東省基督教兩會協和堂長老鄭元安也曾有類似經歷。

他第一次計畫在家中上吊時,繩子都已套在頸上,太太卻正好開門,看見後嚇哭了起來,他只得作罷。第二次,他又將手指深進插座,但馬上被電彈回來,再度失敗。最後,他買了劇毒無比的農藥,卻又被父親發現,便被問:「又不是種菜,買那來幹什麼?」,三次輕生未果後,他開始反思生命議題,並真正認罪悔改…

當一個人試圖選擇此道時,究竟面臨什麼樣的困境與羞辱,使他不再尋求神或任何人的幫助,而是選擇結束自己生命?

身為基督徒,最寶貴的禮物之一就是團契中的「陪伴」、「傾聽」和「幫助」。《今日報》因此帶領讀者,從這些「輕生到重生」的弟兄姊妹的經歷找到生命的意義,更學習成為「鄰人的照顧者」,幫助彼此重回神的愛中!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章30-31節

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致遭社會孤立、生自殺念頭 他們為陷入債務風暴的青年帶來盼望之光
兒童課輔班的33歲英文講師A小姐,近年來在首爾租房子,每月收入僅有韓幣120萬元(約台幣3萬2千元),沒有足夠的錢去付房租與生活費,只好用以卡養卡的方式過活,但發生卡費逾期未繳的窘況…(詳全文1)

是他人羨慕的「成功」典範,卻罹患躁鬱及憂鬱 還曾三度輕生未遂 直到找到真正的生命意義
城市人生活壓力大,患上躁狂症(躁鬱症)及抑鬱症者不在少數,而且患者彷彿啞巴吃黃蓮,有苦自己知,病情嚴重者更可能試圖尋短。廣東省基督教兩會協和堂鄭元安長老就曾是這類病患,還三次輕生未遂,好在之後悔改信主;及後,他更放下生意,全職在教會當義工…(詳全文2)

看著兒子從天才一夕間成自閉和過動 受不了身心煎熬的她原本差點輕生 還好有句話阻止了她...
曾被視為天才兒童的Alex,卻在一歲後被診斷患上自閉及活躍症,從此失去語言。作為Alex的媽媽,陳吳楠(Natasha)背上無比的壓力與痛苦,前路猶如絕路,找不到出口…然而,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使她重拾對生命的盼望…(詳全文3)

哀哭變為跳舞 妓女的孩子一度尋死 神的話使他改變這世代
10歲時,他曾拿著母親的槍指著自己的頭尋死,當時已對人生充滿絕望,但為何正值天真快樂、活潑好動的年紀,價值觀會如此灰暗?答案是貧窮驅使,活在色情、暴力的環境中,導致其家庭價值混亂,直到遇見神的愛與話語,讓他明白何為「救恩」…(詳全文4)

一場輕生悲劇 在神手中,卻成為母親和家族的信主契機

2014年,身為慈濟委員的她正忙於醫療志工的任務時,手機卻不斷振動,當抓到空檔一看,500多通的未接來電,全指向同一件噩耗-女兒輕生。雖然其性命被及時挽救,醫生卻如此診斷:「你的女兒隨時都會走,她的器官不斷在衰竭。」因心中太過哀慟,張瀞文隨之昏厥,住進急診室3天…(詳全文5)

《珍珠人生》女主角楊可涵輕生獲救 紀寶如與教會牧師將關懷

飾演《珍珠人生》女主角「紀珍珠」的藝人楊可涵,傳出週一(6日)因憂鬱症輕生獲救的消息。「紀珍珠」本尊紀寶如聞訊後,盼望將選擇適當的時機,偕同該劇幕後推手「合一基督教會」朱奔野牧師,前去關懷楊可涵…(詳全文6)

力克‧胡哲面對霸凌 不要相信謊言,要看見自己的價值
「我十歲的時候嘗試自殺,因為覺得我什麼都不是,但不管你看到什麼、感覺到什麼,你要相信你看不到的,這就是信心,你必須在心中完全的確信,祂能幫你克服恐懼!」力克‧胡哲第3度來到台灣演講,除了談生命、談創業,也談最近社會熱門的霸凌主題…(詳全文7)

基督徒自殺能不能得永生?

有人認為,由於聖經中明確指出「不可殺人」,因此自殺是聖經「明定」的罪,甚至有人直指自殺會使人失去救恩;但也有人認為,基督徒是「一次得救,永遠得救」,不會因為選擇自殺而進不了天堂…(詳全文8)

有節制的愛與性 避免步上自殺道路
真正了解自由的人少之又少,許多人活著就希望自由自在,不受拘束;想享受性愛,又不想負責任,這就是人性墮落的三步驟:「自我、自由、自殺」,不想受限制的結果就是自殺…(詳全文9)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總統今接見16位牧者代表 楊寧亞總結:不是「修民法」或「立專法」的問題,核心問題在「婚姻家庭」

無與倫比的愛與勇氣 抗癌美少女戰士Dora

這個臉書粉絲團默默行善! 「不到5天」清空81歲阿嬤滯銷的高麗菜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加入今日報臉書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