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Katerina Holmes from Pexels)

慎選另一半,從「聰明的約會」開始!美國暢銷基督徒作家邁可•陶德(Michael Todd)說,情侶在一起一陣子後,約會生活容易變成重複相同的事,彼此之間的情感和認識的深度也無增加,反而變成一件無聊的事。然而,約會生活可充滿意義,並陪伴彼此度過、甚至是邁向下個階段的重要過程。約會也能作為雙方關係的檢視:我們適合彼此嗎?是時候往下一個階段走了嗎?

邁可·陶德在《Relevant》雜誌上撰寫一篇文章,談到好的約會模式,可幫助雙方更認識自己,也更加明白未來感情路上,有無更進一步的可能。

 

他提出三點實用的約會建議,藉此判斷這段感情,是否應繼續走下去?

 

一、討論彼此心中恐懼

進入交往關係後,若兩人有一定安全感,可敞開心討論,彼此心中的恐懼和害怕。像是對交往的期待、婚姻期待和憂慮…等等。藉此分享脆弱的過程,能更加了解對方的價值觀,同時可觀察對方,是否能尊重、並保護你的脆弱之處,成為你的扶持和幫助。

 

二、明確訂出交往界線

男女交往需訂出明確「界線」,特別是在「身體接觸」上。若希望婚前,不要有過多身體接觸,這件事需清楚和對方說明。或許有些人認為,情感交往中講明界限,是件「煞風景」的事,然而,這才是一個成熟大人在談感情時,應講明的事。

 

要如何清楚訂出,不會輕易被破壞的界線?邁可·陶德提出幾點做法:

 

1. 講好雙方的門禁時間

每次的約會都會有結束時間,能否一起出去旅遊?到了幾點一定要回各自房間或回到家?把時間點寫下來。

 

2. 肢體接觸的明確界限

約會時可以牽手、摟腰、接吻嗎?什麼樣的界線,是你希望在婚前守住的?講好雙方都能接受、並遵守的規定,幫助彼此做到。

 

3. 避免可能出現的誘惑

那些充滿「誘惑」的情境:躺在同張沙發上吃披薩、共同欣賞偶有性愛場面的電影…,類似這些可能的情況,都可預先列出,幫助彼此專注在約會的「本質」──認識對方、了解對方上。

 

三、選一本書籍共同閱讀

當兩人還不是很了解對方時,要找出有建設性的話題並不容易。邁可·陶德建議,可共同讀一本好書,像是有共同信仰的人,可一起讀聖經。

 

其它書籍也能成為參考選項。舉例來說,共同讀情感經營和認識自己的書,並針對書中內容進行深入討論。可以一起走向未來的人,必須在某些事上,與你有共同話題和價值觀。而閱讀,可整理一個人的思緒,也能藉討論過程更了解對方。

 

過程中,可試著自問:想和這個人走進未來嗎?他/她對某些事情的想法,和自己相同嗎?當兩人有了孩子,用此價值觀教育孩子,可接受並認同的嗎?

 

此外,結婚前沒有改變的,在婚後能被改變的機會更低;一個與你天差地別的人,很難期待對方能有多大改變。因此,在進入婚姻前,盡可能認識對方,這是在約會過程中可做的。

 

慎選你的另一半,從聰明的約會開始!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