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為憂鬱,你說blue是你的顏色。有趣的是,上帝也喜歡藍,祂造的天空、海洋,無數的星球都是藍。

親愛的同學,因為憂鬱,你說blue是你的顏色。有趣的是,上帝也喜歡藍,祂造的天空、海洋,無數的星球都是藍。祂有一座城,城的根基也帶著藍。

祂提到天國像座城,「牆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綠瑪瑙;第四是綠寶石;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紅璧璽;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啟示錄21章18~20節)。藍寶石、水蒼玉、翡翠、紫瑪瑙與紫晶,都是帶藍的礦物,可見上帝多麼喜歡藍系列。
  
以「紫晶」作例子,這種礦物含氧化矽,純的氧化矽是一種完全透明的結構,當非常微量的「鐵」進入結構,就為晶體染上藍的顏色。為什麼微量的鐵,會染成紫色呢?鐵在自然界是黑色,不是紫色的!1665年,牛頓研究光的折射時,他寫道:「礦物裡不同的成份,會形成不同的節理。當光進入時,節理會產生有不同的折射;不同的折射光的組合、互有消長,形成礦物的色澤。」

紫晶一定不知道,在光的照射下,那一點鐵能夠折射出美麗的藍。因此關鍵在於要有光,與內部的鐵,上帝竟用這種有點雜的晶體作根基。我們在上帝的面前,就像是一顆顆的寶石,那一點點的雜質是上帝的美意。來到主的面前,讓祂的真光,經過我們的難過處去折射,將變成最美的材質。因此,生命不在自己的定義,而在祂的照耀。
  
願我們生命中的軟弱,也能讓主恩典之手,顯出憐愛光芒的所在。

野地裡的花,不會知道自己裝扮的顏色,
森林裡的樹,不會在乎自己葉面的光彩,
織網的蜘蛛,不會留戀自己網上的彩虹,
屋角的蛤蟆,不會擔心背上的光澤。
我們的一生是吸光、折射與反射,
朝向光,就不要在乎自己的顏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