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青島村教會金惠恩牧師以「你還在度鬼月嗎?」為主題證道,鼓勵信友活出瑪拿西和以法蓮的生命。

「主耶穌基督真的與我們同在嗎?屬靈爭戰中,是我們攻擊撒旦、撒旦抵擋;還是撒旦攻擊、我們抵擋?是鬼看到你躲起來,還是你看到鬼躲起來?其實很多人搞不清楚,當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時,已經將撒旦打敗,我們早就得勝了。」金惠恩牧師在講道一開始便開宗明義問道。

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全區禱告會,於19(昨)日在小港安泰醫院舉行。適逢華人傳統的鬼月,青島村教會牧師金惠恩特別以「你還在度鬼月嗎?」為題分享信息。

 

基督徒不度鬼月 更新生命才是得勝關鍵

「七月我們不度鬼月,基督徒不會度鬼月,農曆七月跟猶太曆比較接近。」金會恩表示,七月一日是吹角節,就是吹得勝的號角,耶和華已經得勝了。七月十號是贖罪日,耶穌基督在十架上流寶血,洗淨我們所有的汙穢,過去、現在、將來所有的罪都洗淨了,沒有人可以定我們的罪。更重要的是七月十五號是連續7天的住棚節,「我們要過的是住棚節,住棚節是一個豐收、感恩的節慶,我們在當中彼此分享和睦、彼此相愛的一個日子。」

 

有會友向金惠恩表示,在這個拜偶像的世代,適逢鬼月是不是該談談「屬靈的爭戰」,如何全副武裝,裝備自己?。金惠恩說,屬靈爭戰不是到了鬼月的時候,基督徒開始在每個人脖子上掛個大大的十字架趨吉避凶,全副軍裝不是掛在外面,是生命的改變

 

就好像約瑟一樣,神與約瑟同在,使他凡事盡都順利,但約瑟生命中不是沒有遇到挑戰和試煉。他被兄弟出賣,做奴隸時被誣告進了監獄,直到後來為法老解夢才當上宰相。不管順境或逆境,重點是約瑟沒有忘記神,神也與他同在。

 

瑪拿西的啟示 忘記過去的苦難和傷痛

基督教是啟示的宗教,金惠恩說後來約瑟在荒年來以前生了兩個兒子,這兩個兒子象徵基督徒必須有的兩種生命,老大叫瑪拿西,老二叫以法蓮。我們要有瑪拿西的生命、以法蓮的生命,來度過荒年,在試探中不跌倒,在苦難中堅定仰望神。

 

金惠恩說瑪拿西的意涵是指上帝使我忘記過去的苦難和傷痛,所以瑪拿西的生命代表「忘記」。哥林多後書5章17節:「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過去我們所看重榮耀的事,保羅說都變成糞土,過去的一切與我再也沒有關係,我完全的遺忘,單單以得著基督為滿足。

 

金惠恩舉了林慶台牧師為例,林慶台在拍完電影賽德克巴萊後爆紅。身為電影明星,拍一部電影片酬500萬、一支廣告100萬、電視一集20萬,加上大大小小演講邀約,賺錢變得容易許多。

 

為了拍電影,林慶台跟教會請假 3年,時間到了,教會告訴他:「你是要當牧師還是電影明星?只能選一個。」林慶台牧師毅然決然地說:「神呼召我是當牧師。」所以他放下這一切,回到宜蘭的部落裡頭繼續當牧師,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不管過去羞愧的事、世人認為榮耀的事,通通是糞土,在耶穌基督裡頭,是新造的人。

 

以法蓮的啟示 在苦難之地依然喜樂讚美

金惠恩補充,除了活出瑪拿西的生命,基督徒也要活出以法蓮的生命。以法蓮的意思是:上帝使我在苦難之地,繁榮喜樂。在苦難中依然知道這是上帝的祝福,我們在苦難中依然喜樂。保羅在監獄裡面曾說: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這時候保羅在監獄裡面,因傳福音被抓被打,關在監獄的最深處,他卻跟西拉在監獄裡唱歌讚美神。

 

金惠恩在最後表示,我們要看到的不是農曆七月,這些鬼魔對我們一點影響都沒有,我們要看到的是我們生命的改變。以馬內利的神與我們同在,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活出瑪拿西的生命:忘記過去、活出以法蓮的生命:在苦難中依然堅定信靠神,這樣凡事就都得勝有餘了。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