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繼7月底5萬名民眾在特拉維夫(Tel Aviv)抗議以色列高房價政策後,昨日又有近7萬名民眾在特拉維夫及耶路撒冷城外聚集,準備對於高物價繼續進行動員示威,表達對政府民生策略的不滿。

「我們訴求一個實現社會正義、為人民著想的福利國家。」抗議領袖之一夏佛(Stav Shafir)說:「我們的重點是要表現與人民站在同一陣線上。生活在同一個國家,我們必須盡一切可能來消弭社會上不公義的狀況。」

「其實以色列社會的總體福利水準已有不錯表現,如全民醫療保險、社會弱勢群體補貼等,此時出現問題,不是出在發展方向上,而是出在公平上。」以色列一位企業高階人士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

一向理性的以色列中產階級,7月中以特拉維夫為起點,採搭帳篷的方式抗議高房價政策。日前抗議聲浪高漲,連高中生也加入,甚至連醫生、技術人員等也開始罷工,投入教育、醫療等相關民生訴求的抗議行列中。以國的《Haaretz》(又譯國土報)民意調查,有近87%的以色列人支持此項抗議活動,但也有人認為抗議時機發生的莫名其妙。估計目前已有數10個城鎮,近30萬人加入抗漲的行列。

據統計以色列有770萬人口,在過去5年平均收入上升17%,但民生食用品價格卻上漲25%,水價漲40%,汽油漲23%,房價漲55%,房租漲27%,讓以國人民大喊吃不消!請為此狀況代禱,求主讓以色列政府對人民的抗議行動有所重視,並期盼示威可以早日平和落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